Genesis2 7

Genesis2 7
Bible Verse

Want watch more Video for TCM, Health, Please Visit ---- HERBS DOCTOR

Wednesday, August 1, 2007

Aug1,07椅背墊咕 腰背痛元兇+發洩一族Wall-Bangers Anonymous+要象從死里復活的人,將自己獻給神

靈命日糧 - 2007年8月1日
發洩一族
讀經: 雅各書1章1-8節
金句: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雅各書1章2節)
全年讀經: 詩篇57-59篇;羅馬書4章

我永不會忘記念大學時的一件事。有一天,當我寫完了隔天要交的論文時,聽到對面房間裡傳出極大的響聲。原來鄰室同學因為找不到論文而驚慌失措,在房裡翻箱倒櫃。在沮喪之餘,他用拳頭重擊衣櫥,喊道:「上帝啊,真要謝謝你!你讓我如此丟人現眼!」
如果我是教授,我會給他的神學課程打甲上的成績,至少他知道最終是上帝在掌管一切,但是對他處理問題的方式,我肯定會給他不及格。
那些在人生遭遇挫折時就會抱怨上帝的人,我們需要從聖經中尋找良藥。因此,歡迎加入「發洩互助會」。這是一個分成兩個階段的療程,讓你能用一種積極而榮耀上帝的方式應對痛苦。
第一階段:坦然面對問題。問題不僅無可避免,而且人人都會遇到。問題可能以不同的方式和形態出現。雅各書1章2節說,有「百般試煉」會影響我們的健康、事業及人際關係。明白了這個事實,我們就能夠體會這些試煉在生活中所產生的正面影響。
第二階段:化抗拒與怨恨為接受與喜樂,就是第2節所說的「以為大喜樂」。喜樂不是因為痛苦存在,而是因為知道上帝使用我們的苦痛來熬煉我們,使我們得益,而非得苦毒。JS
若我們擁抱逆境,  能承受每種痛苦; 就能夠從中學習,  讓傷痛變成祝福。Sper
時有磨難是上帝的旨意,如何面對是自己的決定。
------------------------------------------------------------------------------------------------

August 1, 2007
Wall-Bangers Anonymous
ODB RADIO: Listen Now DownloadREAD: James 1:1-8
My brethren, count it all joy when you fall into various trials. —James 1:2
-->About this cover

I’ll never forget the time during college when, after I had finished writing a big paper that was due the next day, I heard a loud commotion in the room across the hall. My neighbor was in a state of panic, throwing stuff around his room looking for his paper. Frustrated, he banged his fist against the closet and shouted, “Thanks a lot, God. You make life one big laugh!”
I might have given him an A+ for theology—at least he knew that God was ultimately in charge—but an F for his response to the problem.
For those of us who get mad at God when life takes a wrong turn, we need a good dose of biblical therapy. So, welcome to “Wall-Bangers Anonymous”—a two-step program toward a positive, God-honoring response to pain.
Step One: Think straight about trouble. It’s not only inevitable, it’s indiscriminate. Trouble comes in all shapes and sizes. “Various trials” (James 1:2) affect our health, our careers, our relationships. Once we understand the facts, we can begin appreciating their significant value in our lives.
Step Two: Trade resistance and resentment for receptivity and rejoicing. “Count it all joy” (v.2). The joy is not in the presence of pain but in the knowledge that God is using our pain to refine us and make us better, not bitter. —Joe StowellJoe Stowell-->
If we embrace adversity,Accepting every pain,Then we will learn what we should know;Our grief will turn to gain. —Sper
God chooses what we go through; we choose how we go through it.
For similar resources, search these topics:Christian Life > Personal Crisis > Trials/Tests
Bible in One Year: Psalms 57-59; Romans 4
------------------------------------------------------------------------------------------------
〝要象從死里復活的人,將自己獻給神.〝(羅六章十三節)
一天晚上,我去聽一篇將自己獻給神的演說.這篇演說對我并沒有特別的幫助,不過當演說者跪下來禱告的時候,他說:〝哦,主啊,我們感謝你,因為我們可以信托那替我們死的救主.〝這一句話抓住了我.我立起身來,走向火車站去坐車回家﹔在街上行走的時候我想到:將自己獻給神也許會影響我一生的事業---我就畏懼.那時候,車馬喧嚷中來了那個信息:〝你可以信托那替你死的救主.〝
到了家中,進了我自己的房間,一跪下來,我就看見我以往的失敗.我雖然做了一個基督徒,一個教會中的執事,一個主日學校的校長,但是我卻未曾將自己獻給神.
那時候,我又想到,將自己獻給神也許要挫折我心愛的計划,消滅我將來希望,放棄我所選擇的職業---我又畏懼.
我看不見神要給我的那些更美好的東西,所以我的心一直在畏縮﹔最后,那敏銳的信息,帶著責備的口吻,很快地臨到了我心的最深處:
〝我的孩子,你可以信托那替你死的救主.如果你不能信托他,你還能信托誰呢?〝
------------------------------------------------------------------------------------------------
椅背墊咕 腰背痛元兇(2007年8月1日)

不少人愛在辦公椅背放上一個厚厚的咕墊腰,但原來此舉會令大腿獲椅子承托的範圍大減,增加大腿前端肌肉的壓力,造成腳痺感覺,久而久之會令大腿肌肉勞損,蹺腳坐更是大忌。(鄧偉健攝)

經常垂頭彎腰刷牙洗面,會令腰背肌肉受壓拉緊,但若用小腳將右腳墊高,左手扶洗手盆借力,便能分散腰背所受壓力。(鄧偉健攝)

經常彎腰掃地,是其中一個導致主婦不時腰痠背痛的原因,職業治療師說,若要將垃圾掃上垃圾剷,可試以單膝跪,腰肢便可保持挺直,減少不必要勞損。(鄧偉健攝)
【明報專訊】腰背痛問題絕不能輕看,單是港島東醫院聯網骨科一年已有約1200宗頸腰背痛個案轉介,當中一成屬嚴重個案,因肩頸背痛最少要休假一個月,嚴重個案要判工傷者,平均更要告403天病假。近年三四十歲的文職人員已成為醫院物理治療部病人的「多數」,女性更屬高危,辦公椅背放有太厚的咕墊腰,原來也是痛患罪魁。
一成嚴重個案 最少休假1月
東區醫院矯形及創傷外科脊椎科主管陳英琪指出,肩頸背痛對醫療和社會構成重大影響常被忽視,但其實單是醫管局港島東聯網醫院的骨科部門,05至06年度接獲的2955宗有關脊椎的個案中,四成便屬肩頸或背痛,當中一成即120宗痛患屬嚴重。分析其中95個因勞動工作引起的肩頸背受傷個案,病人由受傷到判工傷平均更要告假403天。
這類嚴重腰背傷病人,每人要接受46次物理和職業治療,傷勢才告康復,未計無開工失去勞動力的經濟損失,單是看醫生和物理治療的開支,已達3.4萬元,最後能成功復工者只有45%。即使已康復,約四至七成患者亦會在1至3年內痛症復發。
三四十歲女文員高危
陳英琪說,地盤工、搬運工、清潔工及職業司機是工傷腰背痛最常見的行業,但隨近年文職人員,長時間對電腦工作愈見普遍,因辦公桌椅和電腦位置不佳,姿勢欠善導致腰背痛個案亦見增加。文職人員平日工作時間長,肌肉經常拉緊,假日亦少做強化腰背肌肉的運動,更是經常腰痠背痛的關鍵。
東區醫院物理治療師陳登文坦言,接受物理治療醫腰背傷患的病人,由從前長者佔多,演變成辦公室人員佔多數,年齡多屬30至40歲,女性較多。「康復期差異較大,有些做一兩次物理治療已康復,有些做一年都未搞掂!」
但陳英琪指出,研究顯示上述嚴重腰背痛患者,若能接受醫生及物理治療師同步評估,再配合有系統而無間的密集式復康治療,其請假日數可減至304天,接受物理和職業治療次數亦能減至37次,成功復工者增至55%。
東區醫院職業治療師錢以馬更提醒,在辦公椅背加上一個厚厚的咕承托腰肢,會令大腿未獲整張椅承托,導致大腿前端肌肉被拉緊,長遠形成痛患。陳英琪建議市民工作期間也要經常做伸展運動,並養成上班前運動的習慣,對護腰背更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