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sis2 7

Genesis2 7
Bible Verse

Want watch more Video for TCM, Health, Please Visit ---- HERBS DOCTOR

Sunday, August 19, 2007

Aug20,07乙肝高警覺防偷襲+消費者心態Consumer Mentality+只剩下雅各一人。有一個人來和他摔跤,直到黎明。

靈命日糧 - 2007年8月20日
消費者心態
讀經: 哥林多前書3章5-15節
金句: 「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賞賜。」(哥林多前書3章14節)
全年讀經: 詩篇105-106篇;哥林多前書3章

我喜愛閱讀,也愛買書,卻不喜歡被出版社稱為「消費者」。消費這個字的意思是「全部用掉」,或是「浪費掉」。它會讓我想到森林大火,把植物一片一片燒盡,只留下樹木和房子的灰燼。我們讀書,卻不是這樣把書籍消費掉,它們依然存在。實際上,讀書與消費恰恰相反,因書籍會成為我們的一部份,並且改變我們。
聖經的真理尤其如此,只要我們把聖經的話語存在心裏,它們就能讓我們遠離毀滅性的犯罪之路(詩篇119篇11節)。耶穌說,他的話若常在我們裡面,我們便多結果子(約翰福音15章5-8節)。換言之,我們會作製造者,而非消費者;會作施予者,而非接受者。
使徒保羅說基督徒是「與上帝同工」的人(哥林多前書3章9節),要建造不會被上帝審判之火燒掉的工程(13-15節)。他還敦促眾人,當多求造就教會的恩賜(14章12節)。
身為基督徒,讓我們不要因消費物品而為人所知,而是要結好果子顯於人前。JAL
反思:上帝為何給我們屬靈恩賜?(以弗所書4章11-13節)我們的事工建在什麽根基上?(哥林多前書3章10-11節)怎麼樣的工作會保存得住?(哥林多前書3章14節)
無私的生命,會有永遠的收穫。
------------------------------------------------------------------------------------------------

August 20, 2007
Consumer Mentality
ODB RADIO: Listen Now DownloadREAD: 1 Corinthians 3:5-15
If anyone’s work which he has built on it endures, he will receive a reward. —1 Corinthians 3:14
-->About this cover

I like to read, and I enjoy buying books. But I don’t like it when publishers refer to me as a “consumer.” The word consume can mean “do away with completely” or “spend wastefully.” It brings to mind forest fires that devour acre after acre of vegetation, leaving behind only scorched remnants of trees and homes. When we read books, we don’t consume them in that sense, for they don’t cease to exist after we’ve used them. In fact, quite the opposite is true. They become a part of us; they change us.
This is especially true of the Bible. When the words of Scripture remain in us, they keep us from taking the destructive way of sin (Ps. 119:11). Jesus said that when His words abide in us, we will bear much fruit (John 15:5-8). In other words, we will be creators, not consumers; givers, not takers.
The apostle Paul referred to Christians as “God’s fellow workers” (1 Cor. 3:9), who are to build things that cannot be consumed in the fire of God’s judgment of their works (vv.13-15). Later he urged readers to excel in gifts that build up the church (14:12).
As Christians, let’s be known not for the goods we consume but for the good fruit we produce. —Julie Ackerman LinkJulie Ackerman Link-->
Thinking It OverWhy does God give us spiritual gifts? (Eph. 4:11-13).On what are we to build our works? (1 Cor. 3:10-11).What is the result of work that will last? (1 Cor. 3:14).
A selfless life reaps an eternal harvest.
For similar resources, search these topics:Ministry and Outreach > Spiritual Gifts > General Information
Bible in One Year: Psalms 105-106; 1 Corinthians 3
------------------------------------------------------------------------------------------------
只剩下雅各一人。有一個人來和他摔跤,直到黎明。(創 三十二:24)
在這里我們看見神來和雅各摔跤。在黎明以前,雅各的大腿窩扭了。但是他一倒下去,在倒在神的雙臂中,雅各就緊緊扭住不放,直到得著了他所要的祝福﹔一個新生命由此產生了。∼他倒下去的時候,是一個屬地的,屬人的,天然的生命,他起來的時候,已成了屬天的,屬神的,超然的生命了。他那天早晨前行的時候,雖然成了一個疲弱殘廢的人,神卻宣言說:「你的名不要在叫雅各,要叫以色列﹔因為你與神與人摔跤,都得了勝」(二十八節)。
親愛的讀者,如果神要我們進入最高最美的一步,我們每一個人都必須經歷同樣的爭戰∼一切策略都會失敗,所遭遇的盡是夢想不到的毀滅∼那時候,我們必須從神領受超然的能力才能站住﹔但是,在領受神超然的能力之前,我們必須先出代價∼我們必須完全順服﹔我們必須停止我們自己的智慧、能力、和公義,與基督同釘十字架,在他里面復活。神知道怎樣引導我們上這一步,他也知道用什么方法引導我們經過。
親愛的讀者,神現在是不是正在這樣引領你呢?你是不是正遭遇到了極嚴重的試煉,極困難的環境,極險惡的情勢呢?你是不是沒有神竟不能過去呢?你是不是沒有力量來得勝呢?
去投靠雅各的神罷!將你自己無力地摔在他的腳前。在他慈愛的雙臂中死去你的能力和智慧,象雅各一樣,帶著神的能力和充足起來。如果你想走出你的困難狹窄的處境,出路是在頂上。你必須向上走,才能得到釋放。哦,巴不得你也能得到雅各所得到的一切!∼選
------------------------------------------------------------------------------------------------
乙肝高警覺防偷襲(2007年8月20日)

腸胃肝臟科專科醫生許睿說,若知道自己是乙肝帶原者,日後如何「take action」好好控制病情十分重要。

《與我何肝》
【明報專訊】乙型肝炎像沉默的殺手,來無蹤,當你感到生命受威脅時,往往已無路可退。
目前,香港有8%人口,即約56萬人感染慢性乙型肝炎,可怕的是,大部分帶原者受感染卻不自知;即使知道,他們的警覺性也極低,對這疾病亦有不少誤解。
潛伏10多年 吃壽司發病
很多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是在出生或兒時感染乙型肝炎,但慢性乙型肝炎帶原者Simon可不一樣,他成年後才「意外」地發現。
「公司每年都有集體捐血,我健康良好,捐血一直相安無事;但在第3次捐血時,紅十字會不接受,並說我是乙型肝炎帶原者。」這是10多年前的事,他一直沒有深究如何感染,也不了解乙型肝炎,當然也沒有定期檢查。「我一點都不害怕,因為我覺得身體都幾好,平日注重飲食健康,不吃生冷食物,少吃海鮮及油膩東西就是了。」
然而,乙型肝炎像睡火山,染病後無病徵,一旦病情爆發,便令人措手不及。Simon的慢性乙型肝炎「沉睡」了10多年,約在3個月前終於偷襲成功。
「回想起來是吃過幾次壽司發病的,但我病倒仍然不知道,同事見我的臉變得非常黃,才提醒了我。」他憶述,病發時只覺得疲倦,經常想睡覺,皮膚及眼白發黃卻不自覺,直至看到小便成茶色才心知不妙。
Simon接受檢驗,證實是乙型肝炎病發,在醫院住了一星期,醫生給予他抑制病情的藥物後,他便出院,現在精神及臉色都回復正常。
控制不好 或患肝癌
「醫生說,若控制不好,大有機會患上肝癌,這時我才識驚!」他說,乙型肝炎很複雜及很難了解,但最難受的是同事怕他把乙肝病毒傳染給他們,刻意與他保持距離。「我好想知道怎樣染到這個病?我可以怎樣控制病情?怎樣防止它演變成肝癌?要吃藥多久?我平日要注意什麼……」Simon提出一連串疑慮,相信亦是無數乙肝患者最想知道的。
腸胃肝臟科專科醫生許睿表示,乙型肝炎是頗複雜的病,「Simon是慢性乙型肝炎帶原者,求診時出現黃疸病徵,與急性肝炎相似」。他解釋,急性甲型肝炎及戊型肝炎膽紅素偏高,會出現黃疸。不過,Simon未有感染其他肝炎,只是血液中的乙型肝炎病毒十分高,故被判斷為嚴重乙型肝炎復發。
藥物只能抑制 不能根治
現在,Simon需要服用抗病毒的口服藥,以抑制病毒繼續繁殖。
「如果病人的肝酵素回復正常,肝不再發炎,驗血後發現病毒繁殖不活躍,便毋須繼續服藥。」許睿指出,這過程大概要經過一兩年,但強調藥物只能抑制慢性乙型肝炎,不可以將之根治。
患肝癌率較常人高百倍
香港約有56萬名慢性乙型肝炎帶原者,其中約有25%因肝硬化併發症及肝癌病逝。研究發現,乙肝患者較正常人患肝癌的機會率高出超過100倍。
慢性乙肝患者體內的肝炎病毒複製指數(HBV DNA)數量愈高,未來患上肝硬化與肝癌的機會就愈大。「不過,大部分帶原者知道自己是高危一族,都沒對病情採取正確態度。」慢性乙肝的進展可分4個階段:免疫耐受期、免疫清除期、非活躍期及復發期。許睿說,他接觸過不少中年病人,他們自覺身體無恙,只是每一兩年驗一次血,即使發現肝酵素高也不理會,直至3、4年後出現嚴重併發症才求診。「慢性乙肝可發展成嚴重併發症,如肝硬化、食道血管曲張、腹積水,最嚴重者會引發肝性腦病,死亡率兩年內超過五成,要接受肝臟移植。」
提高警覺 預防勝治療
預防勝於治療,若知道自己是乙肝帶原者,警覺性一定要提高!許睿建議﹕
‧肝酵素正常、病毒數量低的非活躍帶原者,每6至10個月要驗血一次,確保肝沒發炎
‧肝酵素偏高、肝臟有發炎者,要3至6個月接受谷丙轉氨測試(ALT),以顯示肝臟有否發炎及肝細胞的情
另外,每6個月驗甲胎蛋白(AFP)一次,可反映肝癌指數;定期作肝臟超聲波檢查,也可診斷出早期肝硬化象,及早發現加以治療,增加痊癒機會。
《與我何肝》
出版﹕香港肝壽基金
售價﹕$59
文、訪問圖片﹕劉夏紅
圖﹕麥兆豐
模特兒﹕Katie、Caran(Show Plus)
編輯:陳子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