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sis2 7

Genesis2 7
Bible Verse

Want watch more Video for TCM, Health, Please Visit ---- HERBS DOCTOR

Friday, August 10, 2007

Aug11,07 酒樓炒飯含菌超標1800倍+惡夢一場 A Bad Dream+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

靈命日糧 - 2007年8月11日
惡夢一場
讀經: 約翰福音6章15-21節
金句: 「忽然來的驚恐,不要害怕,惡人遭毀滅,也不要恐懼。」(箴言3章25節)
全年讀經: 詩篇81-83篇;羅馬書11章19-36節

你我都做過惡夢,夢見從高樓墜落、逃離可怕的怪物,或是站在聽眾面前卻忘了要講什麼。
我的妻子不久前做過一個惡夢,她夢見自己待在一個小房間裡,有兩個男人從霧中出來,她非常恐懼。當那兩個男人要抓她時,她說:「我要告訴你們有關耶穌的事。」隨後,她被自己的聲音驚醒。主耶穌的聖名把她從恐懼中釋放出來。
約翰福音第 6 章講到,在風大浪高的夜幕中,耶穌的門徒看見一個陌生的身影在加利利海上行走,就懼怕起來。然而這個神祕的人物並非惡夢,因為他是真實的。馬太說門徒當時「便害怕,喊叫起來」(馬太福音14章26節)。接著門徒便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說:「是我,不要怕!」(約翰福音6章20節)那是主耶穌。他們便平靜下來,風浪也跟著平靜了。
在我們基督徒的信仰歷程中,也會有懼怕,但救主今天也給我們同樣的確據。所羅門王曾說:「耶和華的名是堅固臺,義人奔入,便得安穩。」(箴言18章10節)
懼怕會來襲,但我們確信主耶穌始終是黑暗中的亮光 。DJD
仇敵壓迫衝突四起,逃入避難所解苦痛;試煉如同巨浪捲來,藏身我主靈魂磐石。Cushing
如果你與世上的光同行,便毋須懼怕黑暗。
------------------------------------------------------------------------------------------------

August 11, 2007
A Bad Dream
READ: John 6:15-21
Do not be afraid of sudden terror, nor of trouble from the wicked when it comes. —Proverbs 3:25
-->About this cover

All of us have had bad dreams. Perhaps we were falling from a high building, fleeing from a hideous creature, or standing before an audience and forgetting our speech.
My wife had a nightmare recently. She dreamed she was in a small room when two men appeared out of the mist. Fear overwhelmed her. Just as the men were about to grab her, she said, “Let me tell you about Jesus.” Immediately she was awakened by the sound of her own voice. The name Jesus had freed her from fear.
We read in John 6 that Jesus’ disciples were afraid when in the dimness of nightfall they saw a strange figure walking on the stormy sea of Galilee. But the mysterious figure was not part of a bad dream—He was real. Matthew reports that they “cried out for fear” (14:26). Then the disciples heard a familiar voice: “It is I; do not be afraid” (John 6:20). It was Jesus. Their fears were calmed, as well as the sea.
The Savior speaks the same assurance to us today amid the many fears along our Christian journey. Solomon said, “The name of the Lord is a strong tower; the righteous run to it and are safe” (Prov. 18:10).
Fears will come, but we are assured that Jesus is always a light in the darkness. —Dennis J. De HaanDennis J. De Haan-->
How oft in the conflict, when pressed by the foe,I have fled to my Refuge and breathed out my woe;How often, when trials like sea-billows roll,Have I hidden in Thee, O Thou Rock of my soul. —Cushing
You need not fear the darkness if you are walking with the Light of the World.
For similar resources, search these topics:Christian Life > Emotions > Fear
Bible in One Year: Psalms 81-83; Romans 11:19-36
------------------------------------------------------------------------------------------------
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 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然而我要因 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神喜樂。(哈三:17/18)
你看,這里所說的,是一個多么不幸的境遇﹔這里所給我們看見的,是一個多么偉大的信心。他的意思說,「雖然我受到這樣大的災禍∼甚至連養生的食物,也不知道到什么地方去找﹔四周圍所看見的,不過是一所空曠的房屋,一塊荒蕪的田地﹔在以前看見神賜恩的地方,現在只看見神鞭打的傷疤∼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
我想這兩節聖經,真值得用金剛鑽記錄在磐石上,永遠保存起來。哦,巴不得靠神的恩典,這几節聖經能深深地銘刻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版上!句法雖然簡短,其中卻顯著地含著不少屬靈的意義。他告訴我們:在他遭難的的日子,他怎樣到神那里去躲避﹔在黑暗的命運下他怎樣賴主保持靈的靜鎮﹔在一切的試煉中,他怎樣在神里面享受屬靈的喜樂,從他得到歡樂的期望。這就是偉大的信心!這就是光榮的信心!∼陶杜力慈
------------------------------------------------------------------------------------------------
酒樓炒飯含菌超標1800倍(2007年8月10日)醫生﹕攤凍隔夜飯釋毒更多 可致屙嘔

位於樂富中心的「樂富門酒家」出售的炒飯,被食物安全中心驗出致病原「蠟樣芽胞桿菌」嚴重超標近1800倍,醫生指主要是貯存食物的溫度及時間不當所致。(余俊亮攝)

【明報專訊】炒飯香口味美,但一旦存放多時,甚至已變冷,吃後隨時肚瀉。食物安全中心抽驗市面食品發現,樂富有酒家出售的炒飯,所含可致屙嘔中毒的「蠟樣芽胞桿菌」,嚴重超標近1800倍。傳染病醫生警告,穀類本身帶有的蠟樣芽胞桿菌胞子,炒煮根本不能殺掉,「攤凍隔夜飯」更有助胞子滋長釋放毒素,在夏日高溫更屬高危,相信被揭個案只是冰山一角。
食物安全中心亦發現,瓶裝銀蓋的維他純鮮牛奶含有大腸菌群,反映牛奶處理過程衛生欠佳,另慈雲山有鮮肉檔出售非法含哮喘藥的鮮豬肉,仍需調查是否走私肉;聲稱所有蔬菜均可追溯來源的百佳超市,有油麥菜樣本亦含內地禁用農藥「甲胺磷」(見另稿)。
食物安全中心在5月和6月抽查超過1萬個食物樣本,其中35個樣本不合格,撇除早前公布的17個不合格樣本,其餘18個超標樣本中(見表),問題最嚴重的是一個在樂富「樂富門酒家」抽取的炒飯樣本,驗出「蠟樣芽胞桿菌」每克1.8億個,較上限標準每克10萬個超出近1800倍,另外,一個在九龍城「泰地道泰國餐廳」抽取的鳳爪樣本,亦被驗出不應含有的沙門氏菌。
維他鮮奶鳳爪同含菌
食環署食物安全中心助理署長陳漢儀指出,蠟樣芽胞桿菌和沙門氏菌均屬常見的食物中毒致病原,可能引致腸胃不適,如肚痛及腹瀉。中心首席醫生莫天娜說,由於蠟樣芽胞桿菌在自然環境普遍存在,若炒飯煮好後,在室溫存放長時間,未有再徹底翻熱,此菌便會以倍數繁殖,同時釋出毒素,即使煮熟亦不能消除。
雖然炒飯含菌量驚人,但食物安全中心卻未有在獲取化驗報告後即時向市民公布,莫天娜解釋,由於此屬即製食品,而非可更廣泛流行的包裝食品,故他們未即時發布資料。但中心其後再到酒樓抽取樣本跟進化驗,亦未再發現含菌量超標。其他不合格樣本,包括被發現含有大腸菌群的維他純鮮牛奶等,跟進抽驗樣本亦未發現有問題。
已發警告信 或提檢控
傳染病醫生勞永樂警告,炎炎夏日,細菌滋長速度非常快,因為穀類本身帶有的蠟樣芽胞桿菌及其胞子,隔夜冷飯不翻熱,或米飯攤凍達2小時,絕不宜進食,否則會即時屙嘔中毒。食物安全中心則指出,他們已向出售不合格食品的商戶發出警告信,如有足夠證據會提出檢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