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sis2 7

Genesis2 7
Bible Verse

Want watch more Video for TCM, Health, Please Visit ---- HERBS DOCTOR

Tuesday, August 7, 2007

Aug8,07兩成學童疑弱視+警報聲 The Sound Of Sirens+神啊,你是我的王。求你出令使雅各得勝

靈命日糧 - 2007年8月8日
警報聲
讀經: 啟示錄21章1-5節
金句: 「坐寶座的說:『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又說:『你要寫上,因這些話是可信的,是真實的。』」(啟示錄 21章5節)
全年讀經: 詩篇74-76篇;羅馬書9章16-33節

我正專心地看兒子的高中足球賽,但這樣平靜與舒適的秋日午後,竟然被尖銳而令人緊張的警報聲打斷。尖銳的聲響與平靜的時光極不相稱,讓我不禁豎起了耳朵。歌手唐·漢禮曾說,警報聲通常意味著「有人陷入緊急狀況」,或是「有人要坐牢了」。沒錯,不管是哪種情況,警報聲通常表示有人(或許包括執法者或急救人員)的一天會不好過。
我對球賽的注意力消失了,想著漸漸遠去的警報聲。這讓我想到,警報聲提醒我們一個重要的事實,那就是我們的世界正可悲地走向敗壞。不論警報聲宣告的是人的罪行,還是個人的悲劇,它都在提醒我們,有些事錯得離譜,需要有所改變。
碰到這種狀況,知道上帝正察看這個破碎的世界會使我們獲益,因他應許說,有一天他要擦去所有的眼淚,並且「將一切都更新」(啟示錄21章5節)。有了這個應許,我們可以面對生活中的艱難。這應許還輕聲低吟著上帝的安慰,這低吟甚至可以淹沒尖銳的警報聲。WEC
晨星即將出現,眾聖徒喜被提;號角吹響之際,全新世界來臨。Dimmock
上帝的輕聲安慰,能平靜試煉中的紛擾。
------------------------------------------------------------------------------------------------

August 8, 2007
The Sound Of Sirens
ODB RADIO: Listen Now DownloadREAD: Revelation 21:1-5
He who sat on the throne said, “Behold, I make all things new.” —Revelation 21:5
-->About this cover

I was enjoying my son’s high school soccer game when the relative calm and normalcy of that warm September afternoon was shattered by a sound both distinctive and alarming—the sound of sirens. The shrill whine seemed out of place at such a pleasant moment, and it demanded my attention. According to singer Don Henley, a siren usually means that “somebody’s going to emergency” or “somebody’s going to jail.” He’s right. In either case, someone’s day, perhaps including the law enforcement or rescue personnel, just took a turn for the worse.
As I lost my attention on the game and thought about the siren fading into the distance, it occurred to me that sirens are a reminder of a powerful reality: Our world is sadly broken. Whether the siren tells us of criminal activity or personal tragedy, it reminds us that something is desperately wrong and needs to be made right.
At such times, it helps to remember that God sees our world in its brokenness and has pledged that one day He will wipe away the old and “make all things new” (Rev. 21:5). That promise encourages us in the hardships of life, and it provides the whisper of His comfort—a whisper that can drown out even the sound of sirens. —Bill CrowderBill Crowder-->
He is coming! “Star of Morning,”All the faithful caught away,When the trumpet, in a moment,Ushers in the glad new day. —Dimmock
God’s whisper of comfort quiets the noise of our trials.
For similar resources, search these topics:Christian Life > Personal Crisis > Comfort
Bible in One Year: Psalms 74-76; Romans 9:16-33
------------------------------------------------------------------------------------------------
神啊,你是我的王。求你出令使雅各得勝(詩四十四:4)。
親愛的讀者,你應當知道:當你在恩典中長進的時候,你就會遭遇到許多仇敵﹔但是這些仇敵都是主的戰利品。
你用不著怕他們。你一碰他們,他們就會在你面前逃跑。神已經允許將他們交在你手里了。你應當剛強,勇敢!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慌!神是與你同在的,大能的勇士啊--你是大能的因為與你同在者是大能的。前去奪取勝利罷!
什么時候你的仇敵前來圍困你,你應當奪取勝利!什么時候你的肉體衰弱了,你還當仰望神來奪取勝利!
你要知道:在主耶穌的勝利里面,你也是有一份的,因為他不是單替自己得勝,乃是替眾聖徒得勝﹔你要記得,當他得勝的時候,你是在他里面,所以在他得勝的時候,你就已經得勝了。
你應當承認﹔勝利已經屬于你了,起來收集戰利品罷。不論亞納人,不論堅固城,都不足以威嚇你。你是一支戰勝的軍隊。在主的勝利里面去奪取你的一份罷。∼梅爾
我們是君王的孩子。我們怎樣才能加增我們至尊元首的榮譽呢?還是不敢索取我們的權力,甚至懷疑這些權力是否屬于我們的呢,還是堅持我們皇室的特權,大膽前去索取我們承繼的權力呢?
------------------------------------------------------------------------------------------------
兩成學童疑弱視(2007年8月8日)發育期後治療 僅恢復一成視力

香港中文大學眼科及視覺科學系副教授羅偉基表示,年齡是治療弱視的關鍵,若患者過了發育時期才診治,視力只可回復到正常視力的5至10%。(吳光熙攝)
【明報專訊】光彩明天行動關注弱視兒童組委會於3月份在九龍區50間小學及幼稚園進行眼睛保健問卷調查,共發出3.8萬份問卷,成功收回11,324份。調查顯示,一般兒童對視力問題的認知只限於近視、散光和老花,明顯對弱視認知不足,另外,超過三成學生視力有問題。組織其後進一步對27間學校的3416名學生提供視力檢查,發現674個疑似弱視個案,兒童弱視問題值得關注。
正值暑假,家長除了忙於替子女檢查暑期作業,預備開學用品,有視光師亦提醒家長帶子女往檢查視力,如發現學童有弱視問題,及早治療可大大增加治癒機會。
雙眼視力差300度引致
註冊視光師鄧鑑榮表示,弱視的發病率為4至6%,其定義為單一眼睛矯正視力後屈光度仍低於0.9,或雙眼視力相差300度或以上,即俗稱「鴛鴦眼」。弱視患者雙眼無法注視同一目標,看東西時亦欠缺立體感。
香港中文大學眼科及視覺科學系副教授羅偉基指出,「鴛鴦眼」是弱視的普遍成因,大腦會傾向運用視力較好的眼睛,視力較差的眼睛則較少用,甚至不用,令一隻眼的視力發展愈來愈發達,另一隻眼的視力發展則停滯不前,延誤醫治會造成永久弱視。
3至4歲最佳治療時間
羅偉基續稱,年齡是治療成功的關鍵,治療的最佳時期是3至4歲,但一般兒童較難察覺自己有弱視問題,因他們傾向運用視力較好的眼睛而誤以為自己視力正常,故家長應定期帶子女檢查視力,及早發現問題。家長亦可自行作簡單測試,方法是遮蓋兒童其中一隻眼,如他們感到不快,或看東西時將頭部傾側,便應帶小朋友往進一步檢查。
至於治療方法,羅偉基表示,患者應先佩戴合適度數的眼鏡,然後接受遮眼治療,視光師或眼科醫生會以眼罩遮蓋患者視力良好的眼睛,以訓練有弱視的眼睛。一般每天日間需遮蓋4至6小時,3至6歲小童約兩個月後可痊癒,但每天仍要遮眼1至2小時,直至7歲。若患者過了發育時期,即使得到醫治,視力亦只可回復到正常視力的5至1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