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sis2 7

Genesis2 7
Bible Verse

Want watch more Video for TCM, Health, Please Visit ---- HERBS DOCTOR

Friday, August 31, 2007

Sep2,07早晚食奇異果可治便秘+請肅靜! Quiet, Please+你們蒙恩…要為基督受苦。

靈命日糧 - 2007年9月2日
請肅靜!
讀經: 列王紀上19章1-18節
金句: 「地震後有火,耶和華也不在火中;火後有微小的聲音。」(列王紀上19章12節)
全年讀經: 詩篇137-139篇;哥林多前書13章

近年來,數碼隨身聽的普及造成許多人聽力下降,這引起了公眾的關注。數碼隨身聽及耳機的設計,常是大眾投訴或訴訟的焦點。證據顯示,耳朵長時間聽高分貝的音樂,會導致聽力受損。從某種程度上說,聽得太多會導致聽力完全喪失。
我們生活在一個嘈雜的世界裡。叫賣、辯解、誘惑、欺騙等各種聲音不絕於耳。這些雜亂的聲音很容易使我們聽不見最重要的聲音。
以利亞只聽見耶洗別的恐嚇及他自己內心恐懼的聲音,便慌慌張張逃到山洞裡躲藏起來。在洞裡,以利亞又經歷了震耳欲聾的強風、地震、大火(列王紀上19章11-12節);接著,洞中一片寂靜。此時,以利亞聽到了「微小的聲音」(12節),那是上帝在說話,是唯一最不可錯過的聲音。
如果我們想從聖經中聽到上帝對我們說話,我們必須遠離屬世的噪音。只有當我們安靜下來時,才能了解什麼叫作「與關心我們的上帝交通」。
今天,在靈修時間裡,請仔細聆聽上帝的聲音。WEC
我的心安靜等候,切切地悄然期待;主,我靜默等候,等你的聲音傳來。Grimes
關掉屬世的噪音,你才能聽見上帝說話。
------------------------------------------------------------------------------------------------

September 2, 2007
Quiet, Please
READ: 1 Kings 19:1-12
After the earthquake a fire, but the LORD was not in the fire; and after the fire a still small voice. —1 Kings 19:12
-->About this cover

In recent years, the spread of personal digital music players has resulted in concerns about hearing loss. The design of the music players and their earphones has been the target of complaints and lawsuits. Long-term exposure to music at a high volume has been shown to cause serious hearing impairment. In a sense, too much hearing can result in an inability to hear.
We live in a world filled with noise—noises designed to sell, plead, seduce, and deceive. In the midst of this cacophony of sound, it’s easy to miss the one voice that matters most.
Elijah had listened to Jezebel’s threats and the voice of his own fear, so he fled to a cave to hide. In the cave he was confronted with the overwhelming noise of wind, an earthquake, and fire (1 Kings 19:11-12). Then the cave grew silent and the voice of the Lord—the only sound that mattered—broke through as “a still small voice” (v.12).
If we are to hear God speaking to our hearts through His Word, we need to pull away from the noise of the crowd. Only when we learn to be quiet can we really understand what it means to commune with the God who cares for us.
In our “quiet time” today, let’s make an effort to listen for the voice of God. —Bill CrowderBill Crowder-->
Speak, Lord, in the stillnessWhile I wait on Thee;Hushed my heart to listenIn expectancy. —Grimes
To hear God’s voice, turn down the world’s volume.
For similar resources, search these topics:Relationships > Relating to God > Devotions/Quiet Time
Bible in One Year: Psalms 137-139; 1 Corinthians 13
------------------------------------------------------------------------------------------------
…你們蒙恩…要為基督受苦。(腓一:29)
神開辦了一個嚴緊的學校。校中許多功課,都是要在眼淚中費力研究的。裴可斯脫(Richard Baxter)說:「哦,神啊,我感謝你,因為你給了我五十八年的訓練」﹔他的困難變成了他的勝利。然而學成者,不只一人而已。
我們的天父所開辦的這個學校,不久就要結束了﹔我們能受訓練的日期,也一天一天減少了。讓我們不要再畏縮難學的功課,和逃避教鞭的懲罰了。如果我們能高高興興地忍耐到底,直到在榮耀中學成畢業的話,我們一定會覺得冠冕更美麗,天堂更可愛了。∼克勒
世上最精致的瓷器,都至少經火燒過三次,有的還不止三次。掘來斯登(Dresden)的瓷器,總是燒三次的。為什么瓷器要經過強烈的猛火呢?一次應當夠了。不瓷器必須燒過三次,然后其上的金色和紅色才會更其美麗和牢固。
人生也根據這個同樣的原則。試煉一次,再次,三次地臨到我們﹔感謝主,靠著他的恩典,這些美麗的顏色會永久存留在我們的身上了。∼麥友
------------------------------------------------------------------------------------------------
早晚食奇異果可治便秘(2007年8月31日)

港大醫學院腸胃及肝臟科副教授陳安安醫生表示,香港人愛吃肉和快餐,纖維吸收較少,與其他亞洲國家相比,便秘患者的百分比較高。(林振東攝)

有調查發現,便秘患者每日早晚進食兩個奇異果,水果中的纖維可幫助排便。醫生亦建議不要榨汁飲用,因為會減少纖維吸收。(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全港約有100萬人受便秘困擾,佔人口約14%,情較鄰近國家嚴重。有調查發現,每日早晚食兩個奇異果,可令腸道變得更健康,原因是奇異果含高纖維,可加快腸道蠕動,幫助排便。不過,若突然出現排便困難,必須加以留意,因急性便秘可能是大腸癌其中一個徵兆。
14%港人便秘 較鄰地嚴重
香港大學醫學院腸胃及肝臟科副教授陳安安醫生表示,香港人飲食習慣較西化,愛吃肉類及快餐,纖維吸收較少,患便秘人口百分比雖比西方國家低,但卻高於其他亞洲國家,部分患者受便秘困擾達數十年。
港大醫學院招募了33名便秘患者及20位健康人士作測試,兩組人在4周內,於早、晚餐後各進食一個奇異果,並以日記方式評估自己的排便情。結果33名便秘患者中,有54.5%每周完全自然排便(CSBM)次數增加1次或以上,由平均每周2次升至4次,腸道蠕動速度加快,直腸亦較敏感,患者減少服用瀉藥,而20位健康人士則無顯著改變,亦無出現肚瀉。
加快腸道蠕動 助排便
所謂完全自然排便,即患者能暢通地把糞便一次排清,陳醫生說,只要排便時間有規律,隔兩三天排便並不算便秘。
患便秘10多年的席女士是其中一名接受研究的患者,因腸道蠕動較慢,試過8日才能排便,須服用輕瀉藥,「以前好辛苦,糞便一粒粒好硬,個肚又脹又唔舒服,去不到(廁所)好煩」。她說,食奇異果首星期效果並不明顯,兩周後出現改變,有時可連續每天排便,最多隔3天,現在她每天都會吃兩個奇異果。
急性便秘 或患大腸癌
事實上,除了奇異果,牛油果、番石榴及榴槤等水果亦含非常高的纖維,每天攝取25至30克纖維、進食更多流質食物和增加運動量,均有助排便。陳醫生表示,嚴重便秘可引致痔瘡、肛裂、尿道炎等病症,即使無患便秘,若非環境轉變(如旅行公幹)而突然出現排便困難,應請教醫生,因為急性便秘是大腸癌其中一個徵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