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sis2 7

Genesis2 7
Bible Verse

Want watch more Video for TCM, Health, Please Visit ---- HERBS DOCTOR

Wednesday, August 29, 2007

Aug30,07盲腸炎常誤當婦科病延誤醫治可奪命+既往不咎No Record Of Our Sins+ 并他在深水中的奇事。

靈命日糧 - 2007年8月30日
既往不咎
讀經: 詩篇130篇
金句: 「主耶和華啊,你若究察罪孽,誰能站得住呢?」(詩篇130篇3節)
全年讀經: 詩篇129-131篇;哥林多前書11章1-16節

詩人從深處向上帝呼求(詩篇130篇1節)。他看到了自己身上出現的問題:對以往做過、或該做卻沒做的事,他深感歉疚。「主耶和華啊,你若究察罪孽,誰能站得住呢?」(3節)
但感謝主!他有赦罪之恩!不管你我過去有什麼罪,他都能既往不咎。「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裏的就不定罪了」(羅馬書8章1節)。上帝之所以赦罪,乃是要叫人敬畏他(詩篇130 篇 4節)。我們敬拜上帝、愛慕上帝,是因為他的恩惠和赦免叫我們更加愛他。
但萬一不小心跌倒,又再犯罪,那該怎麼辦?要是罪在我們身上苟延殘喘、揮之不去怎麼辦?這時我們當悔改,並要「等候耶和華」(5節)。要有耐心,讓上帝動工。我們永不至絕望,因為盼望在於主,他必照他所定的時間來拯救我們。
你我都有雙重保障:上帝有無盡的愛,他絕不撇下我們,也不丟棄我們(希伯來書13章5節);他也應許,時候一到,他要救贖我們脫離一切的罪孽(詩篇130篇8節),叫我們無瑕無疵、歡歡喜喜站在他的榮耀之前(猶大書24節)。
上帝赦免了我們!我們已經自由了!讓我們和詩人一起來敬拜主,等候他的降臨!DHR
過犯之人得赦免,  這是何等的有福!罪孽之人蒙遮蓋,  因來到天堂門前!Psalter
罪得赦免,既往不咎。
------------------------------------------------------------------------------------------------

August 30, 2007
No Record Of Our Sins
ODB RADIO: Listen Now DownloadREAD: Psalm 130
If You, Lord, should mark iniquities, O Lord, who could stand? —Psalm 130:3
-->About this cover

Out of the depths” the psalmist cries to God (Ps. 130:1). His problem surfaces: terrible guilt for things done and undone in the past. “If You, Lord, should mark iniquities, O Lord, who could stand?” (v.3).
But, thankfully, God forgives. He does not keep an account of past sins, no matter how many or how grievous they have been. “There is therefore now no condemnation to those who are in Christ Jesus” (Rom. 8:1). God’s forgiveness then leads us to fear Him (Ps. 130:4). We worship and adore God, for grace and forgiveness cause us to love Him all the more.
But what happens if we slide back into old sins? What if sin lingers? We are to repent and “wait for the Lord” and be patient while God works (vv.5-6). We are not hopeless cases. We can “hope” in the One who will deliver us in His time.
We now have these two assurances: God’s unfailing love—He will never leave us nor forsake us (Heb. 13:5). And God’s promise of full redemption in due time—He will redeem us from all our iniquities (Ps. 130:8) and present us before His glorious presence without fault and with great joy (Jude 24).
We’re forgiven! We’re free! With the psalmist, let’s worship the Lord as we await His coming. —David RoperDavid Roper-->
How blest is he whose trespassHas freely been forgiven,Whose sin is wholly coveredBefore the sight of heaven. —Psalter
When we’re forgiven, no record is kept of our failures.
For similar resources, search these topics:Relationships > Relating to God > Forgiveness From
Bible in One Year: Psalms 129-131; 1 Corinthians 11:1-16
------------------------------------------------------------------------------------------------
在海上坐船,在大水中經理事務的,他們看見耶和華的作為﹔ 并他在深水中的奇事。(詩一百零七:23/24)
凡是風,都是叫我們的靈程得幫助的。不能幫助我們的,乃是全然無風。北風、南風、東風、西風,都沒有關系,只要是風,都可以幫助我們進港。所以你應當尋求一件事:生活在海洋里,不要懼怕風雨。讓我們禱告說:「哦,主啊,送我們到海洋里去∼到大水中去。我們現在所在的地方太靠近岩石了,和惡魔稍微一爭,我們就會撞得粉碎。主啊,送我們到海洋里去∼到大水中去,在那里我們可以有夠大的地域來得到榮耀的勝利」。∼披爾斯
在受試煉的時候,我們的信心最大。一切不能忍受試驗的,都不過是肉體的信心。順境中的信心不是信心。∼司布真
------------------------------------------------------------------------------------------------
盲腸炎常誤當婦科病 (2007年8月30日)延誤醫治可奪命

結直腸外科專科醫生李綺雯指出,盲腸發炎會呈紅膿(如圖示),倘拖延治理,兩三日便可令盲腸穿破,造成傷口感染,令細菌入血引起敗血症,甚至出現腹膜炎等併發症。盲腸炎個案中,約有十萬分之一人因腹膜炎死亡。(陳佩儀攝)
【明報專訊】右下腹持續疼痛,除了是盲腸炎的警號,也常見於婦科病患者身上,因而時常被30多歲的年輕婦女甚至醫生混淆,但結直腸外科醫生警告,盲腸炎一旦拖延治理,三數日便可急速惡化至腹膜炎等併發症,隨時有性命之虞,因此應作詳細檢驗,絕不能拖拉。
盲腸輸卵管位置相近
結直腸外科專科醫生李綺雯說,瑪麗醫院一年約有200宗割盲腸個案,當中約有2至3宗患者誤以為患婦科病,最後拖延醫治。她解釋,盲腸位於右下腹,與婦女的輸卵管位置相近,而一些婦科病如盆腔炎、卵巢膿腫、卵巢水囊引致的併發症,也會令女士下腹有疼痛感覺。因此婦女感右下腹持續疼痛,便較難分辨是盲腸炎還是婦科病,尤其是30多歲的女士,因她們較多出現婦科問題。
數日可惡化至腹膜炎
瑪麗醫院早在兩三年前,便接收過一名30多歲女病人,她入院前數日突感右下腹痛,本身雖無婦科病,但普通科醫生誤診為盆腔炎,只處方抗生素,拖延兩日腹痛加劇,且開始發燒,入院接受腹腔鏡檢查,才發現其實是患盲腸炎,盲腸更穿破引致局部腹膜炎,幸最後及時透過微創手術切除盲腸,但因腹膜炎問題,手術後需較長時間康復。
李綺雯指單憑痛楚感覺,盲腸炎最典型是最初先是上腹痛,有點似胃痛,然後在一日之內轉為右下腹痛,與腸胃炎的特徵,即整個肚也痛、有陣痛及屙嘔有很大分別,與婦科病一開始就是下腹痛,常有陰道不正常帶異味分泌亦有分別。
一般而言,醫生要判斷婦女腹痛是婦科病還是盲腸炎,除透過臨檢查,亦會先以超聲波檢驗是否有卵巢水囊或纖維瘤等。但李說,近年透過腹腔鏡檢查,只需在患者的肚臍下開一個1.2厘米的小孔,插入腹腔鏡,便可清楚分辨是否有上述婦科問題。
微創割盲腸 康復快風險低
一旦發現卵巢水囊或纖維,可在下腹左右兩旁近比堅尼位,各開一個0.5厘米的小孔,以微創方法將它們割除;若發現是盲腸炎,則用同樣微創方法即時割盲腸。
李綺雯說,微創割盲腸手術只需30分鐘,患者只需住院一兩日,全套手術約需3萬元,較2萬多元的傳統開肚割盲腸手術貴,但康復快, 手術後出現腸黏連而導致肚阻塞的風險亦較傳統手術低,一般只有2至3%有術後併發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