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sis2 7

Genesis2 7
Bible Verse

Want watch more Video for TCM, Health, Please Visit ---- HERBS DOCTOR

Friday, August 3, 2007

Aug3,07打機治腦創傷老人癡呆+松鼠餵食器 Squirrel Feeder+要作大丈夫,要剛強

靈命日糧 - 2007年8月3日
松鼠餵食器
讀經: 詩篇65篇
金句: 「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詩篇65篇11節)
全年讀經: 詩篇63-65篇;羅馬書6章

多年以前,我在前院的杉樹上放了一個松鼠餵食器。這個裝置很簡單,用兩片板子及一根釘子組成,釘子上穿根玉米棒。每天早上都會有一隻松鼠前來吃食,黑色身體配上圓滾滾的灰肚子,真是可愛極了。
早上我坐在門口看牠吃東西。牠仔細地吃每一顆玉米粒,把玉米棒捧在爪子上,轉動玉米棒再繼續啃另一面。到天黑的時候,每一顆玉米粒都吃完了,只留下地上一撮殘渣。
雖然我這樣照顧牠,但是這個小東西還是很怕我。當我走近時,牠就躲回樹上;若我太靠近,牠還會對我啾啾叫。牠並不知道是我供給牠食物。
有些人對上帝也是這樣。他們帶著恐懼逃避上帝,而不知道上帝愛他們,並且供給他們生活的一切所需,讓他們喜樂(詩篇65篇11節)。
十七世紀的蘇格蘭牧師亨利·司庫高曾寫道:「知道自己被那位全然美善的獨一真神所愛,致使我們能回應他的愛……知道這一點,必定讓我們驚異、喜樂,必能克服我們的恐懼,融化我們的心。」上帝的愛是完全的,能使我們的「懼怕除去」(約翰一書 4 章 18 節)。DHR
永不離我偉大的愛,我靈疲倦,安息主內,屬你生命現在獻上,願它在你恩典海洋,更加壯闊浩蕩。Matheson
慈愛的天父目不轉睛地看著你。
昨日 今日
------------------------------------------------------------------------------------------------
〝要作大丈夫,要剛強.〝(林前十六章十三節)
不要求安樂的生活,要求作剛強的大丈夫.不要求與你能力相等的工作,要求與你工作相等的能力.這樣,你所行的算不得神跡,你自己卻是一個神跡.---白羅克斯(Phillips Brooks)
我們必須記得:在一個安樂的,放縱的生活中,神不能引領我們前進.安樂的生活不能引領我們向上,只會帶領我們向下.天總是在我們上面的,所以我們必須時時望著上面.許多人常常喜歡逃避那些要出代價,自制,克己,犧牲的事情,但是我告訴你們:只有勞苦和困難是走向尊貴的唯一路徑.偉大不是從一條為你開好的現成的青草路上來的,乃是從一條要你親手去??(上左是〝鑿〝,上右是〝殳〝,下面是〝金〝)的道路來的.
------------------------------------------------------------------------------------------------
打機治腦創傷老人癡呆(2007年8月3日)

彭先生兩年前不幸被小巴撞傷,腦受創後記性轉差,他玩電視遊戲機訓練思考兩年,記性大有改善。(徐慧華攝)

84歲的何瑞蓮患上老人癡呆症後變得沉默寡言,其後透過打機,性格由抑鬱變成開朗。(徐慧華攝)
【明報專訊】電視遊戲機常被指荼毒青年人思考,但九龍醫院卻視電視遊戲機為腦創傷及老人癡呆症的治療良方。
40多歲的彭先生兩年前被小巴撞傷,腦受創後記性轉差,護士說完一句話,他轉眼就忘記。玩電視遊戲機訓練思考兩年,他由嚴重無記性,改善至輕微善忘。
改善無記性 抑鬱變開朗
84歲的何瑞蓮早年患上老人癡呆後變得沉默寡言,其女兒表示,當時非常擔心母親情,但母親透過打機訓練後,性格由抑鬱變成開朗,病情大有改善。
九龍醫院職業治療部部門經理鄭吳倩華表示,腦創傷及老人癡呆症患者的感官及認知較差,透過打機可培訓思考,訓練患者的動作速度及反應,但她強調,電視遊戲只是輔助性質,當患者病情稍有改善後,便須採用傳統方式繼續訓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