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sis2 7

Genesis2 7
Bible Verse

Want watch more Video for TCM, Health, Please Visit ---- HERBS DOCTOR

Wednesday, July 18, 2007

Jul18,07煙民食燒肉 增致癌風險+不算什麼“That Ain’t It!”+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

靈命日糧 - 2007年7月18日
不算什麼
讀經: 以賽亞書55章6-9節
金句: 「上帝注目觀看人的道路,看明人的腳步。」(約伯記34章21節)
全年讀經: 詩篇20-22篇;使徒行傳21章1-17節

第一次去阿拉斯加,我欣喜地得知我們會住在麥金萊山旅館。在櫃檯登記時,透過巨大的窗戶瞥見大片的岩石。我急忙走到門外直接面對大山的陽台。
「哇!」眼前情景使我不禁讚嘆不已。
離我咫呎之遠的一位男士說「喔!那不算什麼!」
那天我發現,到阿拉斯加的旅客常常錯失「大山的全貌」。這座大山以6200米的高度聳立著,絕大部分都隱藏在雲霧裡,我實際上看到的只是巨山一角而已。
我們對生活的認知有限,但卻常常滿足現狀。但耶利米書29章11節提醒我們:「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無所不知的上帝遍察全地,能看到他希望我們去幫助的人,他希望我們去做的事,以及他希望我們長進的品格。
箴言16章9節說:「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我們對生活的視野受到人性的局限,但是我們可以將自己交託給全察全知的那一位。CHK
我的眼目太昏暗,許多事物看不真;但是我要單純信,完全交託給真神。Overton
上帝高瞻遠矚,人類鼠目寸光。
昨日 今日
------------------------------------------------------------------------------------------------

July 18, 2007
“That Ain’t It!”
ODB RADIO: Listen Now DownloadREAD: Isaiah 55:6-9
His eyes are on the ways of man, and He sees all his steps. —Job 34:21
-->About this cover

Visiting Alaska for the first time, I was excited that we were staying at the Mt. McKinley Lodge. As we were checking in, I caught a glimpse of a mass of rock through a large picture window, and I hurried out to the deck facing the mountain.
“Wow,” I murmured softly as I took in the view.
A man standing a few feet away said, “Uh, . . . that ain’t it!”
As I discovered that day, visitors to Alaska often miss seeing all of “The Great One.” Standing at 20,320 feet, the mountain is so tall that most of it is hidden on cloudy days. I was seeing only a part of the whole.
Often we’re satisfied with our limited view of life. But Jeremiah 29:11 reminds us, “‘I know the thoughts that I think toward you,’ says the Lord, ‘thoughts of peace and not of evil, to give you a future and a hope.’” With God’s omniscient, panoramic view, He sees the people He wants us to help, the things He wants us to accomplish, the character traits He wants to develop in us.
Proverbs 16:9 says, “A man’s heart plans his way, but the LORD directs his steps.” Our view of life is restricted by our humanness, but we can trust ourselves to the One who has an unlimited view! —Cindy Hess KasperCindy Hess Kasper-->
There’s so much now I cannot see,My eyesight’s far too dim,But come what may, I’ll simply trustAnd leave it all to Him. —Overton
We see in part; God sees the whole.
For similar resources, search these topics:Basics Of Faith > God > Attributes Relationships > Relating to God > Care/Protection From
Bible in One Year: Psalms 20-22; Acts 21:1-17
------------------------------------------------------------------------------------------------
〝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代下十六章九節)
親愛的,神正在尋找一個人---一個肯全心傾向他的人,一個肯完全順服他的人.神切望在這個人身上動一件重要的工程---他要重用祝福這個人,比以前靈界上一切的偉人更甚﹔因為這世代的鐘已經瞄准在十一點上了.
莫勒在九十歲那年,對一班教師和工人所發表的一篇演說里面,有一段講到他自己的見証說:〝我是在一八二五年十一月里得救的,但是一直到四年以后,七月里才完全順服.那時候,愛錢財的心沒有了,愛都市的心沒有了,愛地位的心沒有了,愛屬世的娛樂的心也沒有了.神,惟有神,是我所愛的.我在他里面找到了一切,所以我不再需要其他的東西了.感謝神,靠著他的恩典,這傾向一直存留到今天,使我終身得成一個快樂的人---一個極其快樂的人﹔這傾向也叫我只愛慕屬天的事物.現在,我親愛的弟兄們啊,讓我誠誠懇懇地問你們一句話,你們有沒有完全順服神呢?你們所做的是不是還有這件或者那件沒有顧到神的心呢?我以前只讀一點點聖經,我寧愿多讀些別的書籍﹔但是自從那時候起,神的話對于我便成了說不盡的福樂,我能夠從心坎中發出喊聲來說,神真可愛極了.弟兄們啊,你們不要自滿自足,我真希望在你們心的最深處也能夠喊叫說,神真可愛極了!〝
------------------------------------------------------------------------------------------------
煙民食燒肉 增致癌風險(2007年7月18日)含二氯丙醇 日吃1.8萬公斤燒肉方出事

皮脆肉香的燒肉飯是不少人的至愛,但食物安全中心化驗發現,市面燒肉含化學物二氯丙醇,此物質可致基因突變,增加致癌風險。(曾國宗攝)
【明報專訊】食物安全中心抽查發現,市面5種燒肉、香腸、蒸蟹、炒蟹和鹹魚樣本含有可致基因突變、對致癌有關鍵效應的化學物「二氯丙醇」,中心雖強調有關含量非常低,正常食量對人體健康影響不大,但有學者警告,此化學物對遺傳基因有毒性,一旦與其他致癌因素如吸煙等並存,危害性將擴大,增加致癌風險,市民少吃為妙。
食物安全中心早前檢測市面318個來自106種食品的樣本,了解當中的「二氯丙醇」和「氯丙二醇」含量,並以2000年食物消費量,評估本港中學生從食品中攝取有關化學物含量,結果顯示,只有上述5種食物共15個樣本含有毒性較高的二氯丙醇。
當中,以燒肉的二氯丙醇含量最高,每公斤含9至9.5微克,最低者為蒸鹹魚,每公斤含3至3.5微克(見圖),而是次抽取的火腿及免治牛肉樣本全部低於檢測限(即每公斤0.5微克)。中心指出,肉類及家禽尤其是香腸,是攝取二氯丙醇的主要膳食來源。
醫生﹕可傷腎 宜避吃
本港一般中學生平均每日從食品中攝取的二氯丙醇,為每公斤體重0.003至0.019微克,即使是高攝取量者也只是0.009至0.04微克,遠遠低於國際專家所訂誘發10%腫瘤發生基準劑量可信限的低側值,即為每公斤體重每天攝取量3.3毫克。理論上,若以50公斤體重者計算,每天攝取165毫克二氯丙醇,即逾1.8萬公斤燒肉樣本,才達此水平。
食物安全中心顧問醫生何玉賢指出,二氯丙醇可損害基因,動物測試結果亦顯示,不用高劑量亦可致癌,雖然是次從食物中驗出的二氯丙醇含量低,正常食用上述燒肉、香腸等對健康危害不大,但由於這始終是對健康有影響的化學污染物,可傷腎臟及心臟,故應盡量減吃。然而,目前科學界對食物中的二氯丙醇產生過程仍所知不多,故他們亦不清楚上述食品為何會含二氯丙醇。
城大生化系副教授林漢華指出,二氯丙醇對遺傳基因有毒性,可破壞基因細胞,與其他致癌物更可產生「一加一大於二」的化學作用,如吸煙者本身可令細胞修補機能減慢,再有二氯丙醇破壞基因細胞,可令患癌危機大增,此化學物雖不會在身體積聚,但在代謝過程中卻會產生有毒的代謝物「草酸」,亦會破壞腎臟,雖說檢出食品的二氯丙醇含量低,「但最好不要攝取」。
林亦說,世衛組織早已將二氯丙醇定為食物中不應含量的化學物,惟本港至今仍未有任何指標,當局應盡快制訂指標以保食物安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