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sis2 7

Genesis2 7
Bible Verse

Want watch more Video for TCM, Health, Please Visit ---- HERBS DOCTOR

Tuesday, July 10, 2007

Jul10,食得太好 富出病來+神蹟或魔術?Miracle Or Magic?+〝我呼叫他,他卻不回答.〝

靈命日糧 - 2007年7月10日

神蹟或魔術?

讀經: 約翰福音10章22-42節

金句: 「你們縱然不信我,也當信這些事,叫你們又知道又明白:父在我裏面我也在父裏面。」(約翰福音10章38節)

全年讀經: 約伯記41-42章;使徒行傳16章22-40節

耶穌真的在水面上行走,或只是在海灘上走?他真的使餅和魚倍增而餵飽5,000人,或只是唬弄了眾人,使他們信以為真?這到底是神蹟還是魔術?
基督徒魔術師布拉克·吉爾,曾在英國國家廣播電台的一個節目上探討過這些問題。在鑒定聖經記載的神蹟時,他先以開放的態度,將個人信仰放在一旁。該節目製作人布拉嘉也說:「就算今天主持節目的是一個無神論者,我們所得的結論也不會有兩樣。」吉爾逐一探討了這些神蹟之後,最後得出的結論是:耶穌絕不可能以變魔術的方式,使人相信自己目睹了一樁神蹟。

然而,有許多親眼看見耶穌行神蹟的人,卻不相信他就是彌賽亞。因他自稱是上帝(約翰福音10章30-31節),他們甚至準備將他打死。於是耶穌對他們說:「我若不行我父的事,你們就不必信我;我若行了,你們縱然不信我,也當信這些事,叫你們又知道又明白:父在我裏面,我也在父裏面。」(37-38節)

耶穌所行的神蹟顯明他是上帝的兒子,也是為世人的罪降世捨身的救主。他所做的一切和他的復活絕不是魔術師的把戲,而是充滿慈愛與恩典的神蹟。DCM

使星宿各就其位,需要神蹟;
使大地懸於太空,需要神蹟。
他拯救、洗淨我靈使我完全,
更需充滿慈愛與恩典的神蹟!Peterson

相信上帝就會相信神蹟;相信聖子就會經歷神蹟。
-------------------------------------------------------------------------------------
July 10, 2007

Miracle Or Magic?

ODB RADIO: Listen Now | Download

READ: John 10:24-42

Though you do not believe Me, believe the works, that you may know and believe that the Father is in Me, and I in Him. —John 10:38

About this cover
Did Jesus really walk on water or simply use some nearby sandbars? Did He actually multiply bread and fish to feed 5,000 or just hypnotize the crowd into thinking He did? Was it miracle or magic?

When Christian illusionist Brock Gill explored those questions for a BBC television program, he set aside his personal beliefs to examine the biblical miracles with an open mind. Producer Jean-Claude Bragard said, “Even if an atheist had been chosen as host, the conclusions wouldn’t have changed.” In every case, Gill concluded that Jesus could not have tricked people into believing they had witnessed a miracle.

But many who actually saw Jesus’ miracles refused to believe that He was the Messiah. They were ready to execute Him for claiming to be God (John 10:30-31). Jesus told them, “If I do not do the works of My Father, do not believe Me; but if I do, though you do not believe Me, believe the [miracles], that you may know and believe that the Father is in Me, and I in Him” (vv.37-38).

The miracles of Jesus identified Him as the Son of God, the Savior who had come to give His life for the sins of the world. His works and resurrection were not magic tricks, but miracles of love and grace. —David C. McCasland

It took a miracle to put the stars in place;
It took a miracle to hang the world in space.
But when He saved my soul, cleansed and made me whole,
It took a miracle of love and grace! —Peterson
© Renewal 1976 John W. Peterson Music Co.

Believe in God and you’ll believe in miracles; believe in His Son and you’ll experience one!

For similar resources, search these topics:

Basics Of Faith > Jesus Christ > Resurrection

Bible in One Year: Job 41-42; Acts 16:22-40
-------------------------------------------------------------------------------------
〝我呼叫他,他卻不回答.〝(歌五章六節)

神常常喜歡在賜給我們信心以后,用遲延的方法來試煉我們的信心,他常常容忍他的仆人們大聲呼喊著,卻不去回答他們.他們推著門,門卻依然絲毫不動,好似門鍵上長滿了鐵鏽一般.他們常像耶利米一樣哀呼:〝你以黑云遮蔽自己,以至禱告不得透入.〝(哀三章四十四節)

許多忠信的聖徒都曾持久不變地耐心等候,可是他們還沒有得到答復,這并不是因為他們的禱告不夠迫切,也不是他們的禱告不蒙悅納,乃是神喜歡這樣!神是天地的主,他可以按照他自己的意旨賜恩給我們.如果他喜歡讓我們忍耐經過試煉,為什么不可以呢?

沒有一個禱告會虛耗.我們的禱告神從來不會不答應或者不注意﹔有許多事情我們以為被拒絕了,實在,只是遲延罷了.---彭納(H. Bonar)

主有時延遲他的救助,為著要試煉我們的信心,催促我們的祈禱.船被波浪掩蓋了,耶穌卻仍睡著﹔但是在船沉以前,他自然會醒過來的.他睡是睡,卻從來不會睡過度﹔在他沒有〝太遲了〝的事情的. ---馬克拉倫(Alexander Maclaren)
-------------------------------------------------------------------------------------
食得太好 富出病來(2007年7月10日)
血脂異常嚴重可奪命

【明報專訊】經濟發展除了為人類帶來富裕的生活,亦衍生一連串「富貴病」,血脂異常便是其中之一。顧名思義,血脂異常指血管積聚過量脂肪,通常由飲食過量引致。倘不及時處理,將導致血管硬化,嚴重的會引發急性心臟病或腦中風,甚至猝死。

血脂的主要成分,包括三酸甘油酯、低密度脂蛋白(俗稱壞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俗稱好膽固醇)。倘前兩者,尤其壞膽固醇水平過高,會積聚在血管內膜並結成斑塊,令血管逐漸收窄及硬化。

本來,血脂亦存在一個新陳代謝過程﹕好膽固醇發揮「清道夫」職能,將體內過多的壞膽固醇及三酸甘油酯排出體外。不過,那些身體肥胖(特別是「大肚腩」中央肥胖)的人,那些積聚在腹膜的脂肪會釋放有害物質,影響血脂的新陳代謝,無法有效排走壞膽固醇。此外,部分人基於遺傳因素,其肝臟處理壞膽固醇的能力較弱,亦會導致血脂異常。

二至三成港人血脂異常

所謂血脂異常,就是指上述三種成分含量不符合標準﹕三酸甘油酯與壞膽固醇過多,好膽固醇卻不足。本港大約有二至三成人的血脂異常,比例跟高血壓(25%)差不多,卻較糖尿病更高(12至13%)。

平日從新聞報道中見到不少心臟病或腦中風猝死個案,事主可能患上血脂異常多年仍懵然不知,疏於防範,令血管硬化日趨惡化,終至一發不可收拾。

血脂異常對健康帶來的風險,並不止心臟病及腦中風,視乎血管硬化的部位,可以引起不同的病徵,例如腎衰竭、腳痛,甚至性功能障礙等。此外,三酸甘油酯積聚在肝臟,會形成脂肪肝。壞膽固醇集結在膽囊,亦會導致膽結石。不少老人癡呆症與柏金遜症個案,更是由腦血管堵塞引致。

改生活習慣 死之風險大減

事實上,不少病人會同時出現多種病徵。不想百病纏身,平日便要提高警覺。30歲以上的成年人,最好每年接受身體檢查。若有家族成員曾患心臟病或腦中風,而自己也有吸煙、中央肥胖、少運動,以及更年期的婦女,更屬患上血脂異常的高危一族,應加倍注意身體狀。

除了少數與遺傳有關外,大部分血脂異常的個案皆由飲食過量引致。根據臨研究,單靠吃藥,只能將心臟病或腦中風導致死亡的風險減少約三至四成。若再配合改善生活習慣,包括戒煙、多運動、貫徹「三低一高」(低脂、低糖、低鹽與高纖)的飲食原則,可望減少相關的死亡風險至八成以上。

文﹕心臟科專科醫生黃品立

編輯:余佩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