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sis2 7

Genesis2 7
Bible Verse

Want watch more Video for TCM, Health, Please Visit ---- HERBS DOCTOR

Saturday, July 14, 2007

Jul15,07成日疲倦無精神 愈愈怎解救+獻上最好Giving God Our Best+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

靈命日糧 - 2007年7月15日
獻上最好
讀經: 歷代志上22章
金句: 「大衛召了他兒子所羅門來,囑咐他給耶和華以色列的上帝建造殿宇。」(歷代志上22章5節)
全年讀經: 詩篇13-15篇;使徒行傳19章21-41節

我們已經花了幾個星期排練一首歌,聽起來還不錯。但有一節很難,我們就是無法唱準。我們都覺得已經夠好了,詩班指揮似乎也同意。畢竟,反覆練習同樣的音符,他也感到厭倦。
最後,他說:「我們很辛苦地練這一節。你們累了,我也累了。我們的時間也不多了。百分之九十九的會眾都不會知道我們有沒有唱準。」當我們正準備放下歌譜休息時,他繼續說:「但是為著那聽得出差別的百分之一會眾,我們必須唱準音符。」我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重新打開歌譜,翻到已有皺摺的那一頁。
星期天早上,沒有多少人曉得我們唱準了這一節。但是那並不重要。真正重要的是我們在用心歌唱,為著那一位聽眾──真正配受最高讚美的那一位上帝。
大衛王要為主建造「高大輝煌」的殿宇(歷代志上22章5節),所以在去世之前,他要確定兒子所羅門有足夠的金銀銅鐵、木料、石頭等材料和巧匠來建造殿宇(14-15節)。
無論我們做什麼,上帝配得我們把最好的獻上。JAL
配得至高榮耀,敬拜我主我王;頌他能力慈愛,齊來感恩歡唱。Grant
我們敬拜上帝,當把最好的獻上。
------------------------------------------------------------------------------------------------

July 15, 2007
Giving God Our Best
READ: 1 Chronicles 22
The house to be built for the LORD must be exceedingly magnificent. —1 Chronicles 22:5
-->About this cover

We had rehearsed the song for several weeks, and it sounded good. But there was one tricky section that we just couldn’t get right. We were ready to call it good enough. Our choir director seemed to agree. He too was weary of rehearsing the same few measures over and over.
Finally he said, “We’ve worked hard on this. You’re tired. I’m tired. We’re running short on time. And 99 percent of the people won’t know whether or not we sing it right.” As we started to put away our music, he continued, “But we’re going to sing it right for the 1 percent who know the difference.” We groaned as we reopened our music to the rumpled page.
On Sunday morning when we sang it right, few people knew. But that didn’t matter. What really mattered was that we were singing from our heart for an audience of One—One who deserves excellent praise.
King David wanted an “exceedingly magnificent” house built for the Lord (1 Chronicles 22:5). So before he died, he made sure his son Solomon had everything he needed to build the temple—an abundance of gold, silver, bronze, iron, timber, stone, and skilled craftsmen (vv.14-15).
Whatever we do, our audience of One deserves our very best. —Julie Ackerman LinkJulie Ackerman Link-->
O worship the King,All glorious above,And gratefully singHis power and His love. —Grant
When we worship God, only our best is good enough.
For similar resources, search these topics:Christian Life > Worship > God
Bible in One Year: Psalms 13-15; Acts 19:21-41
------------------------------------------------------------------------------------------------
〝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約壹五章四節)
什么叫作勝了世界呢?勝了世界就是說,雖然你的環境告訴你神已經棄絕了你,你對于神的信賴,卻仍然絲毫不移﹔雖然你的禱告得不著答應,好似神并沒聽見一般,你卻仍然繼續呼喊﹔雖然你看見世上充滿了殘忍,毫不顧惜人類的生命,也不顧念人類的懇求,你卻仍然相信神是醒著的,并且是全然慈愛的.除神親手給你的東西以外,并不愿望別的﹔忍耐等候,寧愿餓死,也不愿失去絲毫信心---這就是勝了世界,這就是真實的信心.  ---麥唐納(George MacDonald)
------------------------------------------------------------------------------------------------
成日疲倦無精神 愈愈怎解救(2006年12月1日)
成日疲倦無精神怎解救 成日疲倦無精神 愈愈怎解救 慢性疲勞綜合徵-自我評估 飲食充電 驅疲勞 伸展運動 儲力 注意事項﹕教練從旁協助

長期疲勞的問題不能單靠「下」來解決,長此下去,只會「愈愈」。(圖﹕陳淑安)

循序漸進地調整生活、注意飲食及適當運動,是抗衡疲勞的最好方法。(圖﹕陳淑安)
【明報專訊】「我--好--。」把「」這個粵語常用字拆開後,正是隱含透「支」體「力」的意思。無論是預防疲勞,還是治療長期疲勞,醫護界人士都認為,要從調整生活、注意飲食及適當運動入手。
中醫觀點
疲勞有關脾肝腎
疲勞的問題在港甚普遍。香港大學中醫藥學院曾調查1013名20至50歲的成人,發現57.8%出現疲勞狀態,而患上「慢性疲勞綜合徵」(Chronic fatigue syndrome)的佔總體受訪者6.4%(徵狀及疾病定義詳見D2版「自我評估表格」)。
該學院助理教授姚韌敏表示,中醫雖然沒有「慢性疲勞綜合徵」的病名,但有類似「虛勞」、「鬱症」及「痺症」等診斷病名,並有一些用字與此症的一些病徵接近,例如倦怠、乏力、懈惰、四肢無力及痠痛等。
忌暴飲暴食過勞硬
她稱,「慢性疲勞綜合徵」與五臟之中的肝、脾及腎關係最大,其中肝與情緒有關,會令人出現肝鬱。事實上,此病出現前,不少病人經歷工傷、失戀或親人過世等影響情緒的事件。治療時,以疏肝理氣為主。病人如能多做運動,像太極及游泳等,也有助康復。
脾與腸胃及營養吸收有關,脾虛使得營養不能吸收,長時間會影響腦力,造成腦力疲勞。若經常暴飲暴食,嗜食寒涼食物,更會加重脾虛,成為內濕,令肌肉乏力,進而造成體力疲勞。治療時,以健脾化濕為主,同時不宜喝冷飲、暴飲暴食及質量不均,以免傷脾胃。
腎則是「先天之本」,腎虛的話,長時間使得五臟也虛,可用補腎中藥治療。
預防方面,要銘記「勞逸結合」四字,不要過勞、「死頂」、「死」,好減輕身體負擔。
西醫觀點
慢性疲勞綜合徵
家庭醫學專科醫生謝婉儀指出﹕「香港人流行因『』而看醫生。」但接受不同的檢查後,卻未必找到疲勞背後的原因。他們於是聽從醫生多休息的忠告,但往往「愈愈」。這時候,他們可能患上「慢性疲勞綜合徵」。這病名在香港並不普及,然而,相信更多人聽過另一個名稱﹕身心症,或軀體化精神障礙。
「慢性疲勞綜合徵」一度被認為是人們被傷風感冒病毒感染後出現的併發症,惟現時醫學界人士已較少持這種看法,不過真正原因仍未知曉。
緊守3原則 半年見成效
謝婉儀指出,雖然如此,醫學界人士大都認為,治療方向應循作息有序、均衡飲食及定時運動三方面入手,原則是「循序漸進」,切忌一步登天﹕
作息有序﹕人體生理時鐘原本的設計,就是「天黑,天光醒」--天亮天黑有不同的荷爾蒙分泌,應付不同的工作。把睡眠時間撥亂反正,從提早半小時就寢及起開始,並配合睡眠衛生(例如過午不喝咖啡,並只限一杯起兩杯止,早上不賴等),逐步調整作息時間。
均衡飲食﹕吃的食物一定要新鮮,款式要天天不同,顏色要五彩繽紛,毋須營養補充劑,也能供應身體所需的營養。
定時運動﹕要克服「愈愈」的狀態,就要起來動一動。開始時,出門步行五分鐘,但時間及運動量要逐步增加。
只要病人肯做,半年可望見成績。
她又稱,研究顯示,約六至七成患者同時受抑鬱症或焦慮症等情緒病影響,需要同時接受相關藥物治療。
文﹕姜素婷
圖﹕陳淑安
模特兒﹕Kasumi、Ricky(Perfect Worksho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