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sis2 7

Genesis2 7
Bible Verse

Want watch more Video for TCM, Health, Please Visit ---- HERBS DOCTOR

Tuesday, September 4, 2007

Sep5,07 評估孩子可長多高 + 線路暢通 Getting Through+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

靈命日糧 - 2007年9月5日
線路暢通
讀經: 詩篇46篇
金句: 「我要聽上帝耶和華所說的話,因為他必應許將平安賜給他的百姓。」(詩篇85篇8節)
全年讀經: 詩篇146-147篇;哥林多前書15章1-28節

要聽到電話另一端傳來真人的聲音,實在越來越不容易。每次我們打電話與人聯絡時,往往聽到的是電腦處理過的錄音。
我真高興與天上的父聯絡時不是如此。他沒有語音答錄機,沒有「要更多恩典,請按2……」,也不會有另一個電話忽然轉接進來。感謝上帝,他說:「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耶利米書33章3)。我們向上帝呼求時,絕對不會聽到:「所有的服務人員都在繁忙中;您的來電對我們而言非常重要,請勿掛斷。」
但是,我也同時在思索著,上帝賜給我們的是哪一種溝通模式呢?
答案是:雙向溝通。當我們來到上帝面前專心禱告時,上帝會對我們說話;另外,上帝也會透過住在我們心中的聖靈和我們說話。上帝為保持線路永遠暢通付上了極大的代價,所以我們才能真正體會,那知道他是上帝而帶來的喜樂(詩篇46篇10節)。正如我外婆最愛的一首聖詩「在花園裏」輕輕地這麼唱著:
他與我同行,又與我共話,對我說,我單屬於他;與主在園中,心靈真快樂,前無人曾經歷過。
沒有人願意錯過聆聽上帝聲音的喜樂!JS
上帝和你溝通的線路暢通嗎?
------------------------------------------------------------------------------------------------

September 5, 2007
Getting Through
ODB RADIO: Listen Now DownloadREAD: Psalm 46
I will hear what God the LORD will speak, for He will speak peace to His people and to His saints. —Psalm 85:8
-->About this cover

Gone are the days when a real person greets you on the other end of a phone call. It seems as though whenever we try to “reach out and touch someone,” we are greeted with a computerized voice.
I’m glad this isn’t true of our Father in heaven. He is always there. No voice-mail boxes, no “press 2 for more grace” and no “call waiting” interruptions. Thankfully, “Call to Me, and I will answer you” (Jer. 33:3) has not been replaced by, “All lines are now busy. Your call is important to Me. Please stay on the line.”
Yet I wonder what kind of access He has to us?
Communication with God is a two-way street. He speaks to us through His Word when we come attentively before Him in prayer and through the clear voice of the indwelling Spirit. He paid a great price to keep the lines open so that we can experience the joy of being still long enough to know that He is God (Ps. 46:10). As my grandmother’s favorite hymn “In the Garden” says:
And He walks with me, and He talks with me,And He tells me I am His own;And the joy we share as we tarry there,None other has ever known. —Miles© Renewal 1940 The Rodeheaver Co.
The joy of hearing His voice is a call you don’t want to miss! —Joe StowellJoe Stowell-->
Is God getting through to you?
For similar resources, search these topics:Relationships > Relating to God > Fellowship with Relationships > Relating to God > Devotions/Quiet Time
Bible in One Year: Psalms 146-147; 1 Corinthians 15:1-28
------------------------------------------------------------------------------------------------
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賽三十:18)
關于等候神的真理,我們已經聽得很多了。
有些人說∼有有許多人相信∼我們一履行了所有的條件,神就要立即答應我們的禱告。他們說:神永遠是現在的神﹔在神沒有過去,也沒有將來﹔如果我們能夠順服他的旨意,實行他的命令,立刻我們的需要可以得到供給,我們的欲望可以得到滿足,我們的禱告可以得到答應。
這種信仰也有許多真理,但是可惜只表達了真理的一面。神永遠是現在的神,這句話一點都不錯﹔但是神行事,是有他的時候的。一個呈在神前的請求,好象一粒落在地里的種子。上面的力,必須多方栽培,答應才會得到真實的實現。∼譯自微小的聲音
“耐心愿意等待”。∼天路歷程
------------------------------------------------------------------------------------------------

睡飽吃營養 掌握黃金長高期

 孩子要長高先測骨頭年齡,測量骨齡只要照左手手掌X光片,由骨頭的生長板和骨化中心的形成即可估算。想要長高的孩子,在生長板未關閉前,可利用營養配方的補充達到目的。【詹建富】許多原本不高的家長,擔心孩子是不是將來也是「恨天高」?專家提醒,男童10歲、女童9歲的青春前期,是小孩生長快速的黃金時期,多補充孩子營養,切忌晚睡,如此方可讓孩子「長得像大樹一樣」。
台灣書田診所小兒科主任丁綺文指出,門診中常遇到家長擔心孩子的身高,甚至讓孩子注射生長激素,但她認為,注射生長激素其實是「最後手段」,何況與其花大筆錢只讓孩子長高5公分,還不如靠平日的營養均衡和免費的生長激素──早點上床睡覺,更來得有用。
丁綺文表示,孩子的身高與父母的遺傳有密切關係,但如果能掌握孩子生長發育的三個關鍵期,分別是3歲、青春前期(男童10歲、女童9歲)、青春發動期(男孩變聲兩年內,女孩初經兩年內)。如果過了青春期,由於性荷爾蒙已造成生長板密合,此後就不再長高了。
因此,她建議,家長若關心孩子的身高,可在青春期之前帶到醫院接受骨齡測量,以左手掌接受X光照射,一方面瞭解生長板的密合狀況,另一方面估算骨齡為多少。
若骨齡超過實際年齡,代表性荷爾蒙提早分泌,雖可能比同年齡孩子提早長高,卻也可能提前關閉生長板。
值得一提的是,青春前期是孩子生長快速的黃金時期,這個階段若做好調養,事半功倍。丁綺文說,此時不妨讓孩子儘量補充優良蛋白質,適度運動,以及提早上床就寢,因為在晚間11點至深夜2點維持深睡的狀態,最能讓生長激素發揮作用。
至於營養補充方面,則以精胺酸、麩醯胺酸和甘胺酸等營養素為主。這些食物包括肉類、魚、牛乳、雞爪、小麥胚芽、花生、葵花籽、黃豆等。
另外,她提醒,坊間有些標榜可促進長高的營養品,多半誇大療效,尤其是生長激素屬醫師處方,是根據孩童的體重計算注射的劑量,並非用噴的或吃的,民眾要睜亮眼,勿受騙。
評估孩子可長多高
{1}預期身高公式:由父母的高度計算未來孩子成年的身高。
男孩=(父+母+12)除以2,但男孩的變動範圍可達7.5公分
女孩=(父+母-12)除以2,但女孩的變動範圍可達5.5公分
{2}測量骨頭年齡:以左手掌接受X光照射,一方面估算骨齡,另一方面可了解生長板是否關閉。
{3}生長曲線評估:先測量孩子身高,再對照與台灣地區同齡孩童的生長曲線圖,例如測得為第25百分位,代表在100名小孩中,身高比24人高,但比75人矮。
資料來源/丁綺文醫師
2007-09-03世界日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