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sis2 7

Genesis2 7
Bible Verse

Want watch more Video for TCM, Health, Please Visit ---- HERBS DOCTOR

Monday, September 3, 2007

Sep4,07濫用類固醇 隨時白內障+白馬王子 My Prince+城牆就必塌陷。各人要往前直上。

靈命日糧 - 2007年9月4日
白馬王子
讀經: 以弗所書5章22-33節
金句: 「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以弗所書5章25節)
全年讀經: 詩篇143-145篇;哥林多前書14章21-40節

2006年9月,「鱷魚先生」史蒂夫·艾文意外喪生的消息驚震全球。他對生命和自然──上帝所造之物的熱愛,感染了所有的人,也因此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
「鱷魚先生」去世後不久,他的妻子泰芮接受訪問。當她流著眼淚說「我失去了我的白馬王子」時,她對丈夫的愛意表露無遺。泰芮視史蒂夫為「白馬王子」,也是她一生最好的朋友,這種追悼的方式令人動容。
在現今的世代,「鱷魚先生」與泰芮這種夫妻已很少見。我們對媒體披露的各種苦毒、羞辱、憎恨的夫妻關係已司空見慣。我們多希望能看到有丈夫無私地珍惜疼愛妻子,並一心一意要當妻子的「白馬王子」,這才是真正的愛!
作丈夫的要如何才能一直當妻子心中的「白馬王子」呢?這裡有三個建議。第一、傾聽:當妻子毫無戒懼地倚賴你、向你傾訴時,要溫柔地聆聽她的心聲。第二、熱愛生活:作丈夫的人,要不時地找些方式為婚姻生活增添樂趣。第三、帶領她在靈命上成長:丈夫要帶領妻子一起禱告、靈修、親近上帝。
弟兄們,務必要成為你「白雪公主」心目中的「白馬王子」!JDB
要和妻子相親相愛,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要聆聽和順服上帝,婚姻必定幸福美好。Anon.
幸福婚姻的秘訣:相親相愛、互相尊重。
------------------------------------------------------------------------------------------------

September 4, 2007
My Prince
ODB RADIO: Listen Now DownloadREAD: Ephesians 5:22-33
Husbands, love your wives. —Ephesians 5:25
-->About this cover

People around the world reacted with shock in September 2006 when news broke that Steve Irwin, the “Crocodile Hunter,” had died. His enthusiasm for life and for God’s creatures was contagious, making him a favorite personality worldwide.
When his wife Terri was interviewed shortly after Steve’s death, her love for him was obvious as she said through her tears, “I’ve lost my prince.” What an affectionate way to memorialize her husband! She saw him as her prince and her best friend.
The husband-wife relationship is often viewed today as anything but the tender one Terri and Steve must have shared. We see bitterness, insults, and animosity presented in the media as the norm. How much more desirable it is to see true love—to see a husband unashamedly cherish his wife, to unselfishly be her “prince.”
How can a husband continue to love his wife in a more princely way? Try these suggestions: Listen—enjoy those tender times when she can unburden her heart without fear. Love life—find ways to add fun to your marriage. Lead spiritually—guide the way into prayer and intimate fellowship with the Lord.
Men, be a prince to your princess. —Dave BranonDave Branon-->
Honor your wife and in love with her dwell,Yield to the Savior and all will be well;Peace He will give to both husband and wife,Blessing their marriage with joy throughout life. —Anon.
Marriage thrives in a climate of love and respect.
For similar resources, search these topics:Relationships > Marriage > Husband/Wife Christian Life > Character > Christlikeness
Bible in One Year: Psalms 143-145; 1 Corinthians 14:21-40
------------------------------------------------------------------------------------------------
你們聽見角聲,眾百姓要大聲呼喊,城牆就必塌陷。各人要往 前直上。(書六:5)
信心的呼喊不是躊躇的呻吟,也不是失望的哀泣。在許多□耶和華的奧秘□中,我不知道有什么比信心的呼喊更其寶貴。耶和華曉諭約書亞書:「看那,我已經把耶利哥,和耶利哥的王,并大能的勇士,都交在你手中」(二節)。他不是說:「我將要把…」他乃是所:「我已經把…」。耶利哥城已經屬于以色列人了﹔現在只叫他們去占領好了。但是問題是:如何占領呢?在人看來,這是不可能的事﹔于是神又詳細說明了他的計划。
沒有一個人想得到呼喊會使城牆倒塌。可是他們得勝的秘訣,卻正在呼喊之中,因為這是一個信心的呼喊∼一個敢在毫無勝利征兆的時候,單憑神的話,向神索取所應許的勝利的信心!于是神照他們的信心給他們成全﹔當他們呼喊的時候,城牆果然倒塌了。
神說他已經把耶利哥城交在他們手中了,信心就這樣相信。數世紀后,聖靈還將這次信心的勝利記載在希伯來書上面:「因著信,圍繞耶利哥城七日,城牆就倒塌了」(來十一:30)。∼司密斯
------------------------------------------------------------------------------------------------
濫用類固醇 隨時白內障(2007年9月3日)藥膏含類固醇 濕疹少女患白內障

本報記者沒有醫生處方在藥房購得抗敏感眼藥水,按其成分表,此藥含有類固醇Dexamethasone和抗生素Neomycin Sulphate。(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濫用類固醇藥分分鐘患白內障之說,絕非靠嚇。有年僅18和20歲的少女,因患濕疹經常塗抹較高劑量的類固醇藥膏,又用口服藥控制病情,年紀輕輕便患「老人病」白內障,要急換晶體保視力。除濕疹藥,有眼科醫生更發現港人有濫用含類固醇「抗敏」眼藥水問題,誤信它們是紓緩眼睛紅腫發炎的靈藥,長期使用分分鐘滴壞眼。
眼科專科醫生陳寶珍說,白內障常見於40歲以上人士,但年輕人亦可能出現藥物性或併發性等繼發性白內障,她處理的個案中,便有2%白內障患者屬50歲以下,當中有兩成半是長期使用類固醇藥物所致,最年輕的患者是一名患有濕疹,須經常塗類固醇藥膏的18歲少女。
現年20歲的大專生Winnie,2年多前證實患有濕疹,因經常病發,醫生為她處方類固醇藥膏,若濕疹嚴重,她甚至要「三管齊下」﹕塗藥膏、服類固醇,再打類固醇針。今年4月,她突感雙眼模糊,經眼科醫生診症後證實患白內障,須接受換晶體手術。
「我本身有400多度近視,初時以為是度數加深,豈料醫生告訴我是因為使用大量類固醇而引致白內障,那一刻覺得很愕然!」Winnie說。幸而微創白內障手術成效高創傷微,她最終也能回復正常視力。
陳寶珍解釋,類固醇會影響晶體細胞纖維的新陳代謝,令微粒積聚在晶體後方的囊膜,令晶體變得混濁,影響視力,嚴重者只能辨別手指或僅能看見光線,甚至失明。她說,不少人對類固醇藥物的副作用所知不多(見醫學百科),部分醫生處方藥物時亦未有提醒人病人慎用,以致病人病情復發時自己充當醫生,濫用類固醇。
抗敏眼藥水含類固醇
坊間部分「防敏感」眼藥水其實也含類固醇,須醫生處方,但陳發現,港人會濫用作紓緩普通眼睛發炎。本報記者更發現,有藥房甚至毋須醫生紙,已輕易將含類固醇和抗生素的眼藥水出售。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總監崔俊明警告,含類固醇眼藥水是針對嚴重炎症,不能亂用,否則會降低眼睛抵抗力,更易受細菌感染;而含抗生素眼藥水被濫用,更會增加抗藥性問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