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sis2 7

Genesis2 7
Bible Verse

Want watch more Video for TCM, Health, Please Visit ---- HERBS DOCTOR

Thursday, June 28, 2007

Jun29,07蘋果梨去皮纖維減半+纏人的重擔 Sticky Burdens+我們在那里看見亞衲族人,就是偉人

靈命日糧 - 2007年6月29日

纏人的重擔

讀經: 詩篇32篇1-7節

金句: 「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他必撫養你。」(詩篇55篇22節)

全年讀經: 約伯記14-16章;使徒行傳9章22-43節

你的手指曾沾過強力膠或油漆嗎?除非你能找到正確的方法清除它們,否則它好像要一輩子黏住你。
人生的重擔也是如此。有個我輔導的人發電郵給我,希望我為他禱告。電郵寫道:「我無法甩掉這個重擔,這是我還無法交託給上帝的。在這一點上,我對自己很失望。我知道我必須把擔子交給上帝,讓他來改變一切。我真的需要上帝的力量,幫我擺脫這個重擔。我也知道,只要我願意,上帝的饒恕能潔淨我。我唯一的選擇就是把它交給上帝。」

我回信說:「基督徒生命的喜樂在於,知道上帝能夠處理我們交託給他的任何事。但與此同時,基督徒生命的最大重擔卻是:我們脆弱又無助,常常在一些必須交託給上帝的事上打轉,這是我們都曾經歷過的。」

我們的罪和憂慮,或大或小,好像強力膠一般黏住我們。解決之道是什麼呢?我們必須卸下這些重擔,把它們放在上帝的膀臂上。聖經告訴我們:「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他必撫養你。」(詩篇55篇22節)

為何到處帶著纏人的重擔呢?JDB

十架重擔神知道,
傷痛試煉和失喪,
哭泣靈魂他關注,
每雙淚眼他擦乾。Brandt

上帝要我們把自己的重擔卸給他。
-------------------------------------------------------------------------------------
June 29, 2007

Sticky Burdens

ODB RADIO: Listen Now | Download

READ: Psalm 32:1-7

Cast your burden on the Lord, and He shall sustain you. —Psalm 55:22

About this cover
Have you ever had Super Glue or oil-based paint on your fingers? If so, you may have discovered that what seemed impossible to remove can be taken off with the right solution.

Life’s burdens can be that way. Someone I was mentoring sent me an e-mail and asked me to pray. It read: “I can’t shake this burden. It’s something I haven’t been able to give up to God. I’m very sad about it and know that I must hand it over to Him and be transformed. I truly need God’s strength to rid myself of it. I know that God’s forgiveness can clean me if I let it. I just must choose to let it.”

I responded, “The joy of the Christian life is knowing that God can handle anything we hand over to Him. . . . But at the same time, the great burden of the Christian life is that we—weak and helpless individuals that we are—hang on to stuff we know we need to give to God. We all know the feeling.”

Our sins and concerns, big and small, seem to stick to us like Super Glue. The solution? We need to take those burdens off our own hands and put them on God’s shoulders. The Bible tells us: “Cast your burden on the Lord, and He shall sustain you” (Ps. 55:22).

Why carry around those sticky burdens? —Dave Branon

God knows our burdens and our crosses,
Those things that hurt, our trials and losses,
He cares for every soul that cries,
And wipes the tears from weeping eyes. —Brandt

God tells us to burden Him with what burdens us.

For similar resources, search these topics:

Christian Life > Personal Crisis > Worry/Anxiety

Bible in One Year: Job 14-16; Acts 9:22-43
-------------------------------------------------------------------------------------
“我們在那里看見亞衲族人,就是偉人。”(民十三章三十三節)

是的,他們看見了亞衲族人,但是迦勒和約書亞所看見的只是神!疑懼的說:“我們不能上去。”(三十一節)相信的卻說:“我們立刻上去得那地罷,我們足能得勝。”(三十節)

在屬靈的意義上,亞衲族人是代表艱難﹔無論在什么地方,我們都能夠看見有亞衲族人在高視闊步。在我們的家庭里,在我們的教會里,在我們的社會生活里,在我們自己的心里都有﹔我們必須戰勝他們,否則他們就會象以色列人所說的迦南地的亞衲族一樣“吞吃”我們(三十二節)。

有信心的敢說:“他們是我們的食物﹔我們可以吞吃他們。吞吃了他們以后,我們會變的更強壯了。”

事實是如此:除非我們有戰勝的信心,否則便會被他們吞吃。讓我們有迦勒和約書亞的信心來專心仰望神,神必定會顧念我們一切的困難。

只在我們忠順的時候,才會遇見亞衲族人。我們看見:當以色列人預備前進的時候,才有亞衲族人出現﹔當他們轉回往曠野去的時候,就沒有了。

神的親愛的受苦的孩子啊,只要肯你信靠,堅持,不允許仇敵來克服你,你是不能失敗的。------Tract
-------------------------------------------------------------------------------------
蘋果梨去皮纖維減半(2007年6月8日)
焯菜流失維他命C

【明報專訊】不少人吃蘋果、梨也愛去皮,但食物安全中心化驗顯示,有關膳食纖維會隨削去的皮大降4成半,鮮果汁雖美味,但蔬果原有的纖維卻全然盡失。至於烹調蔬菜,雖則用水焯會流失較多維他命C,但若以油炒,卻會令蔬菜所含的熱量激增近15倍。

抽取49種蔬果化驗

食物安全中心選取82種蔬果作10種營養素和熱量分析,包括為49種在本港市面抽取的蔬果作化驗,另外33種蔬果資料則取自海外的資料庫。針對膳食纖維和維他命C的分析結果,中心驗出維他命C含量最高的水果,依次排名為番石榴、黑加侖子和奇異果,含量分別為228、180和93毫克,但結集中心的食物資料系統內所有水果,則以西印度櫻桃和鮮棗的維他命C含量更高。

至於含纖維最多的水果,則為牛油果、番石榴、榴槤、奇異果和啤梨,含量由6.7克至3克不等,其中的牛油果和榴槤,亦屬熱量最高水果。化驗同時顯示,若水果被削去皮,纖維素會減少24%至46%不等,以蘋果和梨為例,連皮每100克含約2.5克纖維,去皮則只有約1.4克,大幅減少45%。

蔬果榨汁失全部纖維素

食物安全中心顧問醫生何玉賢更提醒市民,鮮榨果汁會失去原來果肉的所有纖維素,他們化驗市面的鮮榨甘筍、芒果、橙、梨和西瓜汁,除了甘筍汁含極微量纖維,其餘全部不含纖維。但何補充,鮮果汁也含豐富維他命和營養,總比加糖的飲料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