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sis2 7

Genesis2 7
Bible Verse

Want watch more Video for TCM, Health, Please Visit ---- HERBS DOCTOR

Saturday, June 23, 2007

Jun24,07索K後遺症 膀胱大縮水+紀念 A Time To Remember+我手的工作,你們可以吩咐我

靈命日糧 - 2007年6月24日


紀念

讀經: 哥林多前書11章23-26節

金句: 「你們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哥林多前書11章24節)

全年讀經: 約伯記1-2章;使徒行傳7章22-43節


幾年前,我們全家聚集在一家餐廳慶祝祖母海瑟·德金100歲誕辰。
祖母當時並不在場,因為她回天家已16年了。祖母的生命影響了我們每個人,我們為此而深深感恩,所以,我們一起慶祝她的生日。我們一起用她的粉紅色杯子喝茶,並追憶她的甜美、智慧及機智幽默。她活在我們的心中。

耳聞、目睹、手摸、口嚐、鼻嗅,是我們五大感官。當我們的經歷能有超過一種感官的體驗時,就能幫助我們記憶。或許主耶穌知道我們容易忘記,便選擇一種方法,讓我們的多種感官來幫助我們紀念他的受難。在用餐時,就是正在吃喝的時刻,主耶穌對他的門徒說:「你們應當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哥林多前書11章24節)。

我們領受聖餐,就是用一種可以觸摸的方式紀念主耶穌的愛及犧牲。聖餐不僅是一個儀式,在聖餐禮的每一刻,我們都應感到好像與門徒一道圍坐在桌邊,聆聽主耶穌說話。

我們領受聖餐,應當滿心感恩,紀念我們的主。CHK


在此擘餅時刻,
我們聚集紀念,
主身為人擘開,
今成永生元首。 Anon.


紀念基督的死讓我們現在有勇氣,將來有盼望。

-------------------------------------------------------------------------------------
June 24, 2007

A Time To Remember
READ: 1 Corinthians 11:23-26

Do this in remembrance of Me. —1 Corinthians 11:24

About this cover
A few years ago, members of my family got together at a restaurant to celebrate the 100th birthday of my grandmother, Hazel Dierking.

But Grandma wasn’t there. She had already been in heaven for 16 years. Yet we were so grateful for her influence on us that we wanted to celebrate her life. Using her pink cups and saucers, we drank tea together and reminisced about her sweetness, wisdom, and quirky sense of humor. We remembered her.

When more than one of our five senses is involved in an experience, something stirs in our memory. Perhaps Jesus, knowing how prone we are to forget, chose a method that would involve many of our senses to help us remember His sacrifice. It was at a meal—a time of eating and drinking—that Jesus said to His followers, “Do this in remembrance of Me” (1 Cor. 11:24).

When we take part in the Lord’s Supper, we remember the love and sacrifice of Jesus in a tangible way. Communion is much more than a ritual. Each moment should be experienced just as if you were seated around the table with the disciples as Jesus spoke.

With hearts overflowing with gratitude, we celebrate the Lord’s Supper as a time to remember. —Cindy Hess Kasper

Here we gather to remember,
In the breaking of the bread,
Jesus, who for us was broken,
And is now our living head. —Anon.

Remembering Christ’s death gives us courage for today and hope for tomorrow.

For similar resources, search these topics:

Basics Of Faith > Jesus Christ > Death/Cross

Bible in One Year: Job 1-2; Acts 7:22-43
------------------------------------------------------------------------------------
〝...我手的工作,你們可以吩咐我.〝(賽四十五章十一節)

神說:〝你們可以吩咐我.〝這是何等的權利!我們可以吩咐神嗎?可以.主耶穌在世的時候,曾享受過這樣的權利﹔約書亞,以利亞,馬丁路德都曾享受過這樣的權利.

約翰十七章二十節里,主要求父說:〝父啊!我在哪里,愿你所賜給我的人,也同我在哪里.〝主膽敢這樣要求,是因為他深信父必將他所求的給他.

約書亞在大勝的時候,舉起槍來對著將落的日頭,大聲喊叫說:〝日頭啊,你要停在基遍.〝(書十章十二節)他說話的語氣多么勇敢!多有把握!

以利亞三年零六個月封閉了天---使天閉塞不下雨﹔然后,又將天打開---求下雨來.他在神面前是多么勇敢!

馬丁路德跪在將死的麥蘭基登(Melanchthon)旁邊,大聲禁止死神奪去他親愛的朋友.他又是多么勇敢呢!

親愛的讀者,神允許我們與他發生了多么奇妙的關系!我們平常只知道神曾說過:〝我親手鋪張諸天下,天上萬象也是我所命定的.〝(賽四十五章十二節)但是現在我們卻看見神叫我們去吩咐神!命令神!
-------------------------------------------------------------------------------------
索K後遺症 膀胱大縮水(2007年6月22日)
全球首發現 傷腎傷肝尿頻


屯門醫院外科高級醫生朱秀群表示,屯門及瑪嘉烈醫院發現全球首批因濫用氯胺酮導致膀胱受損病例,病人膀胱容量縮減只可儲存約兩湯匙尿液,建議前線醫生就濫藥個案提高警覺。(楊陽明攝)


【明報專訊】香港發現全球首宗濫藥病人因服食俗稱K仔的氯胺酮,導致膀胱及腎臟嚴重受損個案,屯門及瑪嘉烈醫院接收的個案更陸續增至30宗,最年輕患者只有18歲。兩間醫院研究過去7年共10名濫用氯胺酮的病人,發現他們的膀胱只能積存相當兩湯匙的尿液,每隔15分鐘便要小便一次,有患者甚至出現腎衰竭。

負責研究的屯門醫院外科高級醫生朱秀群指出,膀胱受損可能源自服食氯胺酮的副作用,又或因為氯胺酮混入了其他藥物雜質引致。目前,院方正與防毒諮詢中心和醫管局化驗所,進一步化驗病人曾服食的氯胺酮粉末,暫未能斷定。她建議醫生提高警覺,將這種新型尿道失調個案及早轉介泌尿科跟進,有關報告將於8月份的《香港醫學雜誌》刊登。

容量縮至兩湯匙15分鐘小便一次

屯門和瑪嘉烈醫院在過去7年,研究了10名年齡介乎21至30歲、濫用氯胺酮1至4年不等的病人,發現他們均出現失禁、排尿困難及血尿等問題,肝臟功能同時受損。其中3宗個案因膀胱嚴重受損,無法進行儲尿測試,另外7宗個案的膀胱容量,由正常400至600毫升,縮減至只有30至50毫升,相等於兩湯匙分量,每隔15分鐘便要排尿一次。

其中一名30歲的病人服食氯胺酮兩年後出現排尿困難,之後接受腸道膀胱整形手術改善腎功能。但手術成功後他拒絕戒毒,繼續服食氯胺酮3個月,終導致輸尿管阻塞,出現腎衰竭。

醫學界一直指濫用氯胺酮會導致記憶力衰退及神經系統受損等後遺症,今次案例則是全球首宗發現有人因濫用氯胺酮導致膀胱收縮和尿道異常的個案。

七成濫藥者排尿困難

醫管局香港中毒諮詢中心與路德會社工合作,訪問了300名濫用氯胺酮人士,發現七成有排尿困難,反映情相當普遍。朱秀群表示,自從今次研究公開後,屯門和瑪嘉烈醫院已接收合共約30宗個案,數目更有增加趨勢。

根據禁毒處資料,今年第一季濫用氯胺酮者有1184人,較去年同期上升37%,當中64%為21歲以下青少年。明愛黃耀南中心主任張大衛表示,青少年濫藥後出現尿頻情近年明顯增多,建議政府加強教育,及增加資源給前線社工和醫生,為濫藥青少年驗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