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sis2 7

Genesis2 7
Bible Verse

Want watch more Video for TCM, Health, Please Visit ---- HERBS DOCTOR

Thursday, June 28, 2007

Jun28,07健由心生+靈活性 Flexibility+見到天上有門開了

靈命日糧 - 2007年6月28日

靈活性

讀經: 雅各書4章13-17節

金句: 「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雅各書4章15節)

全年讀經: 約伯記11-13章;使徒行傳9章1-21節

多年來,我很榮幸能夠帶領聖地的研經之旅。在出發前的幾個月,我們都會有一系列的活動,為行程做準備。時間表、飯店住宿、聯絡方式等等,都有可能因臨時通知而全部更改。
正因為這一點,我們在這些活動中,總是強調靈活的必要性。願意隨機應變、適時調整的態度,在此也就尤其重要。俗話說:天有不測風雲。最好的方法莫過於靈活應對。

在雅各書第4章,使徒雅各就表達了一種靈活的觀點。籌畫未來是明智之舉,但在籌畫時要知道,上帝的目標或許與我們的不同,與其決斷地說:「今天、明天我們要往某城裏去」(13節),不如聽從使徒雅各的建議,讓上帝指引我們的生活。他說:「你們只當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15節)

與基督同行之旅,就是安息在他完美的計畫中。靈活性能讓我們有所準備,無論上帝把我們帶到哪裡,我們都能順從他的旨意。WEC

他不是年年引領我,
也不是日日來引導;
而是步步親手領我;
耶和華指引我路程。Ryberg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
-------------------------------------------------------------------------------------
June 28, 2007

Flexibility

ODB RADIO: Listen Now | Download

READ: James 4:13-17

Instead you ought to say, “If the Lord wills, we shall live and do this or that.” —James 4:15

About this cover
Over the years, it has been my privilege to lead several study trips to the Bible lands. In the months leading up to our group’s departure, we would have a series of orientation meetings in preparation for our trip. Schedules, hotel accommodations, contact information—all could be changed at a moment’s notice.

For that reason, our preparation times always stressed the need for flexibility. A willingness to go with the flow and adjust to whatever changes we might encounter was especially valuable. Life has an element of unpredictability for which flexibility is the best response.

James expressed a worldview of flexibility in chapter 4 of his epistle. While it is wise to plan for the future, we must do so with the recognition that God’s purposes might be different from ours. Instead of rigidly saying, “Today or tomorrow we will go to such and such a city” (v.13), James counseled us to flex to God’s direction in our lives. He said, “Instead you ought to say, ‘If the Lord wills, we shall live and do this or that’” (v.15).

The adventure of following Christ is one that rests in His perfect plans—and flexibility helps us to be prepared for wherever His purposes might take us. —Bill Crowder

He does not lead me year by year,
Nor even day by day;
But step by step my path unfolds;
My Lord directs my way. —Ryberg

A man's heart plans his way, but the Lord directs his steps.—Proverbs 16:9

For similar resources, search these topics:

Relationships > Relating to God > Guidance/Leading

Bible in One Year: Job 11-13; Acts 9:1-21
-------------------------------------------------------------------------------------
“見到天上有門開了。”(啟四章一節)
你一定記得約翰為神的道,并為耶穌做見証,曾囚在那名叫拔摩的海島上---一個淒涼,冷落,荒野的監獄里。離開了以弗所的親人﹔斷絕了教會中的交通﹔所接觸的,盡是些不相投的俘虜。在這種境遇之下,神給他這樣大的異象。在他無路可走的時候,神給他開了天上的門。

我們也記得雅各曾離開了父家,躺臥在一個荒寂的曠野里,夢見一個梯子立在地上,梯子的一頭頂著天,耶和華站在梯子以上。

不只這兩個人,還有許多信徒,從世界的眼光看來,他們的境遇未必能使他們得到這種啟示﹔可是事實上,他們都曾看見天上有門為他們開了。

許多囚犯俘虜,許多被痛苦的鐵鏈束縛在病榻上的長期受苦者,許多孤單飄泊的旅客,許多被家務纏累不能來教會的婦女們,都曾看見過天上的門為他們開了。

但是有條件的啊!我們要看見天上的門打開,必須知道怎樣生活在靈里﹔必須有一顆清潔順服的心﹔必須象保羅一樣將萬事當作有損的,以認識我們的主基督耶穌為至寶。等到我們把神當作一切的一切的時候,等到我們一舉一動都蒙他喜悅的時候,天上的門自然也會為我們打開了。
-------------------------------------------------------------------------------------
健由心生(2007年6月28日)

平日多自己下廚,可避免吃街外的味精食物。

被視為高卡路里的食物如朱古力,只要適可而止地吃,也不用「絕交」。

麵粉、糖、鹽、油,每一種材料都不見得好味,加起來卻變成一個美味的蛋糕。就如我們的生活一樣,充滿甜酸苦辣,加起來,也變成豐盛的充實人生。

Angela每天最少吃兩次生果,補充維他命C及A。

近幾年流行的瑜伽,最高層次是藉身體、心智、靈性的鍛煉來認識自己,走向健康喜悅之路。

Angela畢業於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主修營養學,並擁有美國運動醫學學院體適能導師資格。

Angela喜歡去旅行充電,拋開一切煩惱享受旅行帶來的樂趣。圖為加拿大卑詩省。
【明報專訊】健康的生活,何止早睡早起,每天喝8杯水,一日一蘋果這麼簡單。身兼體適能導師、營養學家,對催眠治療亦有研究的李正雅(Angela),深信追求健康最重要的是態度。對事物的感覺與看法,同樣會直接影響意念而作出不同行動。

真正的健康人生,還得配合身與心同樣進步,你,又領略到多少?

Angela家人經營食物貿易生意,小時候日日對米、油、罐頭,「食物對人有什麼好處?」的疑問,培養出她對健康教育的興趣。在加拿大留學時修讀營養學,懂得飲食以外,Angela察覺到身心同樣健康也很重要,故此繼而考取體適能教練資格,並修讀催眠治療與NLP身心語言程式學課程(一種重新建立正確心態而改變行為的學科),嘗試從不同範疇實行健康教育。

留30%時間relax

Angela的工作,主要為有需要的人提供營養意見與設計運動,讓他們身、心、靈都得到健康。任何工作均有壓力,Angela也不例外,定期構思健康教育program,正是她的壓力來源。

「抱寓工作於娛樂的心態,不要視工作為苦差,70%時間工作,總也要預留30%時間給自己relax。每一天多忙也好,我也會抽時間做瑜伽和Pilates、看電視、看靈修書籍,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壓力也得以紓緩。有時間便去旅行,即使去加拿大、美國、日本、泰國等地,也要選擇較接近大自然的地區,給人『很放鬆』的感覺。平日太忙,在石屎森林中生活,難得去外地旅行,拋開工作煩惱,享受每一分每一秒才是旅行的真正意義。」壓力,就像一條橡筋,拉得愈緊,愈容易拉斷,應懂得收放自如,遇到快樂時,才會快樂。

食物沒有good or bad

身為營養學家,經常指導別人營養知識,她的飲食習慣,也一如健康書籍般所述:少食多餐、忌消夜、每天吃生果、食物要三低一高(即低糖低鹽低脂和高纖)。至於坊間視為不健康的油炸油膩食物,原來也不一定要「絕交」,「食物沒有分good or bad food,只要次數、分量與比例可以接受,間中食也沒有壞,這樣才可讓生活情趣與健康取得平衡」。

希望在轉角

有人選擇消極地面對困難,有人卻積極面對。怎樣才是積極,老掉牙的道理無人不曉,只是要面對時卻忘記得一乾二淨。深深記對自己有用的說話,是積極的第一步。「A不是最好的,再找B的解決方法,A與B也行不通,也不要視為失敗,視之為資料性的參考,再開啟不同角度找方法。無論處於什麼情,都要常常喜樂,盡用每一刻,enjoy每一刻。儘管遇到困難,反思有什麼地方值得學習,以闊角度看待事情,才不會容易鑽牛角尖,訓練自己的想法有靈活性,當生活充滿靈活性,身邊自然出現很多希望」。

有信心做得到

Angela在3年前進修催眠治療,勾起潛意識的一些片段,尋找問題的根源。她間中也進行自我催眠,「鼓勵自己的方法有很多種,我會自己同自己講,『有信心做得到』、『有信心就成功』這類說話,推動自己去實踐,又或是回想曾經成功的事情,想那種成功的感覺,令自己再邁向成功」。無論是催眠也好,習慣也好,當你說得多想得多的時候,你會相信自己的所說所想。

No comments: